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事儿!吃面包也能测出酒驾,开车的人千万要注意

2023年11月06日 15:38:15
分享到:
来源:易安防

null

本图与文中案例无关

吃面包测出酒驾

6月5日,湖北高速交警巴东大队民警在沪渝高速野三关服务区,查获一名“涉嫌醉驾”的男子,但其一脸诧异,表示自己绝对没喝酒。双方来回沟通几个回合,交警再次对其进行呼气检测,这次的结果为17mg/100ml。后经询问,驾驶人说自己刚吃过几个软面包当早餐。

null

听到此话,民警意识到可能是面包“惹的祸”,便请该男子配合做了一次测试。先是让他用水漱口之后进行检测,结果为0。随后在他吃下一个软面包后立刻进行检测,结果竟高达108mg/100ml。

面包属发酵食品,若发酵时间过长或面包放置时间较长,酵母进行无氧呼吸会产生酒精,若在交警检查前恰好刚吃过面包,则很可能“被酒驾”。

不是所有吃面包查出酒驾就不算酒驾

或许是看到过这条新闻,有人竟意图以同样的理由蒙混过关。

10天后的6月15日,还是湖北高速交警巴东大队辖区,民警同时了查获两名有酒驾嫌疑的驾驶人,二人均称是吃了面包所致。

视频尚未发布,暂时无法播放

经现场核实,李姓驾驶人确实是因吃了发酵面包而“被酒驾”,但朱姓驾驶人则被揭穿谎言,其确实是饮酒后驾车。最终,朱某被依法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的处罚。

知道吃面包可能会查出酒驾,就用面包当幌子,这位“聪明”的大哥自欺欺人的方式终究也未能逃脱法律的制裁,奉劝那些心存侥幸的司机们,远离酒驾,真爱生命。

吃这些东西也可能被测出酒驾

事实上,类似容易“被酒驾”的食物,平时我们也很容易接触到。比如说,酒精巧克力、食用醉鸡、醉虾、黄酒蒸青蟹、腐乳、蛋黄派、漱口水、藿香正气水、榴莲、荔枝、运动型饮料等,其实都是容易引起“酒驾”。不过,吃了这些食物,只要量不是特别大,只要不是立刻去开车,酒精含量很快都会归零。

如对交警测酒驾有异议,怎么办?

如果你确定自己没喝过酒,其实可以说明情况,请求现场民警等几分钟再测,不用太过担忧。即使是你对呼吸检测方式产生的结论有异议的,还可通过血液检验的方法进行查证,最终以血液中的乙醇含量来认定是否存在违法行为。只要你不是真正的酒后驾车,相信科学的数据会证明你的清白。

当然,还是建议大家在开车之前避免吃那些容易被测出酒驾的食物或饮料,即使吃了,也最好隔一定的时间再开车,以免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最后,请大家一定一定一定要记住的是:

道路千万条,

安全第一条。

开车前喝酒,

亲人两行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