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司机不敢进入这条车道 因为看不懂

2023年11月06日 16:12:14
分享到:

潮汐车道

这对于很多三四线城市的驾驶员来说是个新名词,但目前国内多数一二线城市均有潮汐车道的设置。潮汐车道也称作可变车道,也就是图上所示这种道内带锯齿状的道路。


为什么要设置潮汐车道?其实就为了提高早晚高峰通行率的一种方法,譬如某些道路早高峰车流量巨多,但晚高峰却很少,因此,在同向多车道的路口,你可能就会碰上这种锯齿道路。

说起来好笑,多数城市设置潮汐车道都在2012年左右,据当地交警部门称,这种车道即便在车流较多时,也没有多少司机敢贸然驶入,原因很简单,因为“看不懂”。


有个细节需要大家注意,这种潮汐车道相对应的信号灯多为电子可变信号灯,且车道出现前会有相应的标识牌提醒准入时间,所以,这种车道的行驶规则其实也很简单,只要看准交通信号灯就可以通行,显示左转即可视作左转车道,显示直行也可以看做是直行车道。但如果该左转时却直行,等同于违章,100块3分的处罚是少不了的。

这种潮汐车道知识的普及率还很低,多数人还不知道,但据听说科目一中早已出现相关题目,只不过大家拿到驾照之后又还给了驾校,包括小编在内。


怎么样?看完以上文字是不是觉得知识储量还完全不够,除了最后一条潮汐车道之外,其他地面标志线并不会让大家违章,这也是为什么没有引起重视的原因,但这些标志,既然出现就一定有它想要表明的意思或者想提醒各位的路况信息,所以,看完文Izhang后下回再碰上,是不是就踏实多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