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可惜的“中国造”!高速稳如牛,近乎零缺陷,7万没人欣赏

2023年11月06日 16:12:19
分享到:
来源:六臂车服

一直以来,自主品牌都扮演着最具个性与前卫感的角色,虽然销量比不上日系、德系对手,但每一次新车首发总会让人眼前一亮,如果抛开销量层次,还有不少自主品牌凭借强悍的机械性能、独特的品位,甚至诚意被爱车人士铭记在心。说到这笔者还注意到一款自主品牌,睿骋CC,曾经上市的时候就叫板过帝豪,而现如今只能道一声“可惜”,高速稳如牛,近乎零缺陷,7万没人欣赏。

null


笔者之所以称之为最可惜的“中国造”,不仅只限于自从上市以来叫板过帝豪的豪华壮举,更是长安的工匠精神和造车理念依旧被它体现得淋漓尽致。据悉,睿骋CC提供三年或10万公里的整车质保,同时全车可见尤为成熟的车身零部件,而且它还被长安赋予了一派细腻而扎实的车身结构,从而使得其在整车品控方面和帝豪相差无几,基于此也就不难理解为何刚上市就有这般口气。另外,整车自重1吨4且发动机缸盖和缸体均为铝合金材质,重量多源于车身,再结合上全系标配的刹车辅助、ESP、上坡辅助、发动机启动技术等配置所换来的安全性足以比肩同价位的很多车型。

null


从时尚性来说,睿骋CC主打年轻消费者,更有活力的外观是它的主要卖点之一,从车主的口碑评分当中了解到,在外观上,睿骋CC的的得分为4.89分,同级别车型中排名第二。蝶翼式家族前脸是家族化设计,其前进气格栅融入了较为复杂的设计元素,搭配两侧锐利的大灯造型,使该车前脸看上去十分时尚,值得一提的是该车侧面腰线从前翼子板一直延续到尾灯处,该设计拉长了该车的视觉效果,同时又使该车有种向前俯冲的感觉。而拥有长宽高为4780/1825/1465mm和2770mm轴距的睿骋CC,不仅进一步点缀着外观修长感,更是拥有比帝豪更加令人满意的空间。

null


就舒适性和性价比而言,得益于这样空间,辅以包裹性和支撑性出色的座椅,得以使得成员在行驶途中的乘坐质感有所保障。再将视觉转向于内饰,车主评分4.75分,睿骋CC的内饰设计风格走的是时尚和科技感,不仅在用料方面有着优于同级的表现,在设计风格上更趋向与年轻化,中控、门把手、档杆都用镀铬装饰点缀,都使得它更加有活力,更不乏高端气息。

null


自然,一流的品质和安全性,令人满意的颜值,就被称之为”可惜“,未免有些牵强,不妨将视觉回归于产品力和性价比之上,也就一目了然。当前在售的睿骋CC搭载一台型号为JL473QF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7马力(78.5kW),峰值扭矩为145牛·米,传动方面,新车将提供5速手动变速箱和自动变速箱供消费者选择,以这样的动力系统为基础,结合上无虚位的支持四方调节的方向盘和无顿挫感的变速箱,以至于使得其行驶品质不必帝豪差。

null


开过的睿骋CC的网友表示:该车的优点还是外观和内饰设计上,当然车子的隔音效果还是很不错的,如果把韩泰换成米其林静音得话更好,动力上家用完全足够,高速超车也是轻而易举的,最关键的一点是很稳,开过170,稳如牛,方向非常不错,指哪打哪,开这个车比较自信。最大的败笔就是韩泰得轮胎,其次右后视镜的转向灯,油耗还在可接受范围,高速6.2市区7.4,手动挡的一二档闯动比较大,长时间等红灯起步不加油容易熄火,开空调主驾驶得两个风口漏风,减震有点偏硬。当然,买这车,都是冲着颜值去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