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首条自行车专用路开通 部分车道有助力

2023年11月06日 16:12:30
分享到:
来源:强壮橙汽车

null


5月29日,记者骑车体验自行车专用路。

北京首条自行车专用路将于今晨7时开通,限速15公里/小时,行人、电动自行车禁入。按照设计时速,骑行者26分钟可从昌平回龙观骑到海淀上地软件园。这条专用路有望缓解两地间的交通拥堵状况,惠及约1.16万“通勤族”。在专用路开通运营初期,交通部门将安排专人在坡道上帮助、指导骑行者使用自行车助力装置。

释疑1 骑完全程大概需要多长时间?

预计26分钟可从回龙观骑到上地

自行车专用路东起昌平回龙观,西至海淀后厂村路,全长6.5公里。29日下午,新京报记者在自行车专用路的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全力推进自行车专用路的建设,所有环节都已进入冲刺和调试阶段。

北京市政路桥养护集团瑞通九处施工现场负责人张明洋介绍,几天前的降雨给施工造成了一定影响,全体施工人员都在加班加点,以保证按期完成路面彩铺工作。按照设计时速进行测算,在不超速的前提下,从昌平回龙观骑行到海淀上地软件园大约只需要26分钟。

释疑2 这条自行车专用路有“交规”吗?

时速限15公里 行人、电动自行车禁入

北京市交管交通部门公布了自行车专用路的“交规”,明确禁止行人、电动自行车及其他车辆进入。“最高时速不超过15公里”和“转弯前减速慢行,伸手示意”“右侧通行,不得逆向行驶”等也被纳入骑行交通规则。

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条专用路的主要目的是为满足市民早晚高峰时的通勤需求,如果骑行过快会威胁到自身和他人的安全。

上述负责人还表示,在开通运营的初期北京市交通部门将联合交管部门进行执法,并视情况研究后期保障运营安全的相关措施。另外,考虑到出入口处可能有小商小贩摆摊情况的发生,市交通委也提前联系了城管执法部门,严格管理,确保不会因摆摊贩卖而阻塞出入口处的正常通行秩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