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一假期出行前 这些检查必不可少

2023年11月06日 17:05:56
分享到:
来源:肇庆车生活

虽然我是今天公众号的最后一条新闻,但是这不重要!五一小长假开始了,首先祝福各位假日玩的开心,注意安全。那么很多朋友会利用这个假期自驾游出去玩,这样一来呢提前的车辆检查就非常有必要了,那么这期就跟大家聊聊几项很简单但是很有必要的检查项目。


null


第一个就是轮胎和胎压。就如之前去参加路虎的西藏活动,车辆遇到的最大的问题不是别的,而是轮胎。首先要检查轮胎的胎压是否正常,现在车型大部分都带有胎压监测,可以很方便的查看轮胎状况,一旦发现胎压异常要及时处理。


null


另外就是根据目的地的环境来判断是否要提升胎压或释放,比如目的地是高海拔地区,那么胎压就不建议打的很高,一般在平原地区气压处于平均水平的话,那么在220kpa/2.2Bar-250kpa/2.5Bar左右就可以,但往海拔高的地方走,可以适当降低胎压,别超220kpa/2.2Bar,以防爆胎。


null


第二个冷凝器和前中网杂物。以庚哥为案例,庚哥的车基本上一年也就洗四五次到头了,尤其在最近这段时间北京风大,包括柳絮、扬尘、小虫子就变得越来越多,如此一来就很容易造成前格栅的堵塞,较大可能会导致进气量不够、冷凝器功率过高、水箱过热压力过大等,轻则空调制冷能力下降、油耗提升,重则某些管道会出现开裂,导致故障。


null


第三个各项油液。包括防冻液、玻璃水、机油、制动液等,当然肯定会有人说这么多我怎么检查啊?别生气别着急,其实包括制动液、防冻液和机油的使用时间都很长的,这里我想提到的是您可以提前合计一下自己本次出行的全路程大概多少公里(来回路程),如果真的跑个上千公里就要考虑是否需要提前去更换油液了,这当然还需要您对自己车辆保养周期的了解情况。 


一般防冻液使用年限3-5年或10万公里,保质期内需要每隔半年检查液面高度,补足正常范围,另外不同品牌和不同型号的防冻液不能混合使用;转向助力油每隔半年检查一次,2年或4万公里需更换;刹车油也就是制动液一般更换周期2年或4万公里,由于是制动系统的重要一环,所以这项检查很重要。 


所以说了这么多,发现最频繁更换只剩下玻璃水了,提前加满并且可以预备一两瓶备用。 


好了关于五一出行前的几项小检查希望您能够了解,毕竟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充足的准备是开启美好假期的必要条件,最后还是要提醒您一定、一定注意交通安全,尽量避免边开车边看手机、不要酒驾、不要疲劳驾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