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一自驾游前,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2023年11月06日 17:06:02
分享到:
来源:车视界科技

自驾游因其自由便捷,正在成为时下最流行的旅行方式,但在出行之前,应该做怎样的准备才会让旅途变得安全愉快呢?


我们应该注意以下事项:

1、路线

首先应该明确自己行程路线,提前到户外旅游网站查询沿途风景点,查看沿途天气,提前预定酒店或确定食宿方式。

对于五一这类小长假,小编喜欢去“越野或无人区自驾游”,走“野路子”。人少不堵车,风景又比较自然原生态,还能体验一把山地越野的小刺激。但需要提前请好向导和召集好同游车队。



null




2、物品

根据游玩计划准备好相应的出行物品,包括衣服和一些感冒药、腹泻药,以及各种证件、车辆证件,如果计划野外宿营,还需要准备帐篷、驱虫剂、各种野外装备、餐具等等。



null




3、车辆检查

中长途自驾游之前最好把车开到4S店做个全面检查,确保没有安全隐患后再上路。如果认为自己比较懂车,那起码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的车辆检查:

(1) 首先要检查机油、刹车油是否正常,如果亏缺请及时补充。玻璃水是否充足,如果沙漠穿越,建议多备2瓶;

(2) 轮胎检查

查看轮胎的纹理判断磨损程度,轮胎表面是否有钉子、碎玻璃渣等,尽早做相应的更换和修复;

胎压检查,标准胎压2.5BAR,但根据天气冷热和行驶路段的不同,胎压要求不同,需要专业向导的意见。比如进沙漠要放气,出沙漠又要充气等等。

备胎检查,这个经常被人们忽略。但备胎检查对中长途自驾非常重要,关键时刻要顶起来!

(3) 刹车制动系统

检查这个比较专业,一般人看不懂。但自己要了解车况,3-5万公里的车就需要仔细检查刹车片是否该更换了。如果租借的车辆务必请专业技师查验。

(4) 灯光系统检查

这个比较简单,一目了然。但有问题还是要及时处理,不要得过且过,汽车的前后灯除了照明功能外,还有发信号作用。

其他诸如:仪表盘电子系统,显示系统、空调系统、天窗开合、雨刷器和安全气囊、车载用品等等都需要过一遍,确保没问题再出发,这样我们防患于未然,把风险降到最低。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