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时收据上写“定金”还是“订金”?过来人:还不知道或会吃亏

2023年11月06日 17:06:03
分享到:
来源:WILDCAR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现在对买车有需求的人可能越来越多,随着市场的大增,有些4S在顾客买车的时候,可能会有意的挖一些坑给顾客跳,以赚取利润。比如像在确定要买一辆车时,在下预购车款的收据上做文章,有些不懂的人,可能毫无防备的就跳入他们的坑。那么在买车时收据上写“定金”还是“订金”?过来人说出实情:还不知道或会吃亏。

null

定金的重点在一个定字,具有担保性质。在双反约定好债款行为以后,一方向另一方给付定金,债款行为实施以后定金抵作价款或者回收,如果给付定金的一方没有履行债款行为,定金不予退还。也就是说你在4S店看好一款车准备下手要买,一般4S店都会先让你支付定金,等到提车的时候付清尾款,同时你发现同一款车在别家买或许比较便宜,不想在这家买车了,这时如果支付订金的收据上写的是“定金”,那么4S店是不会退还定金。买主要么自己吃亏,要么就在他家买,反正怎么着4S店都有钱赚。

null

有些4S店设的坑可能无处不在,在买车的时候要注意写的是定金还是订金,如果是定金一定要考虑清楚。订金则没有强制性的要求,如果给了订金不想购买,都是会退还订金的。所以买车时最好是付订金,避免有什么情况出现可能导致自己无法购买,这样还能退钱。除此之外,买车的时候要多检查车辆是否全新完好,尤其应该注意一下车辆仪表盘上的数字,避免提到库存车,库存车的问题想必大家可能都知道。

null

有利益纷争的地方,可能就会有些人居心不良,汽车行业可观的利益使得有些商家可能不择手段用一些方法诱导消费者消费,希望买车的时候考虑清楚什么是自己需要的,什么是自己不需要的,做好消费计划,避免被商家牵着走。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