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最美的自驾路线推荐 - 答应我,下次一定要带我去!

2023年11月06日 17:06:04
分享到:
来源:车说车道

五一假期是否没啥计划,看着到处人挤人,只想呆在家里刷朋友圈,看着别人外游,只有无限的羡慕和感慨,下次假期我一定要出去玩!想趁长假出去玩,又不想去热门景点打卡,可以尝试自驾游。路线、地点、时间全由你做主,够自由的!今天推荐5条全球最美的自驾路线,让大家就算在家中也能感受一下,开着车出去浪的感觉。


美国- 蓝岭大道(Blue Ridge Parkway)


null


null


说起美国的自驾游,大家第一时间都会想到66号公路,但今天我们推荐的蓝岭大道同样精彩。这条路线非常适合自驾游,哪怕是自驾的新手也能轻松应付。全长755公里的大道一年四季都适合通行,强烈推荐选择春秋两季时间,路边的景色特别迷人,有季节性特色。秋季,公路两旁的金色、红色落叶让你感受到秋天的意境。沿路还有很多露营场所,可供车辆停靠露营。


null


春季的景色同样吸引


加拿大- 班夫和贾斯珀(Banff and Jasper)


null


null


加拿大地广,国内有丰富的自然资源,自驾游同样适合。今天推荐的是班夫和贾斯珀这条路线,沿途经过不少国家自然公园、温泉、冰原、大型湖泊和山脉。这里的宏伟风景会令你体验到加拿大最原始、最自然的一面。沿路自驾,可前往贾斯珀国家公园和班夫国家公园,欣赏壮丽的山景和湖景。由于加拿大纬度较高,冬季十分寒冷和下大雪,不方便出行,这里建议每年6至9月出行最为合适。


null


如同镜面一样的湖泊与周边的山景相互映衬


阿根廷- 巴塔哥尼亚公路(Patagonian Highway)


null


null


提起阿根廷,大家自然想起梅西。除了球星外,这个地处南美的国家还有美丽的自然风光。选择自驾当然不要错过这条巴塔哥尼亚公路。由于阿根廷国家地形较为复杂,这条公路较为蜿蜒崎岖,总长度超过5,000公里,沿途经过20座国家公园。部分路段在高海拔地区,对自驾人士要求较高,最好有丰富的驾驶经验。


null


雪山、高原,从海平面到高海拔,丰富多变的景色,一定不会让你旅程平淡


新西兰- 6号国道(State Highway 6)


null


null


新西兰是近年较为热门的旅游地,不少人都会选择自驾游,特别是南岛的自驾路线。6号国道就是最经典的路线,从尼尔森到皇后镇,从阳光明媚的田园乡村,穿过新西兰的南阿尔卑斯山脉,最后到达太平洋岸边,一路上让旅客游览到新西兰的独特风光景色。选择自驾的朋友建议做好每日、每段路程规划,特别是时间把控。因为新西兰人较少,郊外地区的配套不全面,临时找落脚吃饭的地方较麻烦,所以出发前尽量做好计划。


null



澳洲- 大洋路


null


null


澳洲最著名的一条自驾路线,大洋路,相对我们国内是最为熟悉的一条自驾路线。说起大洋路不得不说里面的故事,大洋路修建于1919到1932年间,全长243公里,用于纪念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牺牲的士兵。从悉尼出发到南部的墨尔本,看着无尽的海洋,开着喜欢的车,每段旅程都是美好的回忆。到达墨尔本,继续往西南方向开270公里,到达坎贝尔港国家公园,那里有著名的“十二门徒岩”。大洋路自驾路线沿途串联了不少澳洲的旅游景点,沿途风景秀丽,这也是受自驾人士喜爱的原因之一,非常适合初次自驾人士,但目前澳洲更改了相关租车规定,驾照翻译本未必可行,这点需要了解。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