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占用充电桩或将被罚款?美国已通过相关法案!

2023年11月06日 17:06:11
分享到:

相信一些电动车主们都遇到过一件事,就是好不容易找到充电桩以后,那里却停着其它没有充电的电动车或者根本就不需要充电的汽油车。想必国外的车友也遇到过类似问题,饱受没有充电桩使用的困扰。


最近在以运输和机动车辆为主题的大会期间,美国科罗拉多州引入了众议院1298号法案。法案规定,在公共充电桩处停放燃油车或没有主动充电的电动车型,可能面临150美元的罚款以及32美元的附加费用。

 

null



关于“主动充电”这个词的含义,法案对其进行了补充,大意为在晚上11点到凌晨5点之间充满电的,可以免费停放并且不违法。在其它时间充满电以后,超过30分钟依旧占用充电桩,便视为没有在“主动充电“,也就是会面临罚款。这项法案在4月18日通过投票,41票赞成24篇反对,目前参议院正在考虑之中。


随着即将来临的电动车浪潮,此项法案不仅会保证更多电动车主能够有充电桩使用,还可以规范燃油车随意占用充电桩的行为。


车叔总结

其实车叔也非常希望国内能有相关的法案,很多新能源车主都对于占着茅坑不拉屎的行为深恶痛绝。霸占充电位的行为非常不道德,而最近“霸”这个词的出现频率很高,飞机,高铁,火车,公交车,地铁各种霸座的事件频频刷爆网络。随着新能源汽车越来越普及,霸充电位的事件以后可能会越来越多,车叔也想呼吁一下我们国内也能出台一些政策,保障新能源汽车车主的日常使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