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舒适座驾,举家出行神器——试驾上汽大通G70

2023年11月06日 18:03:3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随着越来越多的家庭有了二胎,只开一辆车带着全家出游变得越来越困难,而开两辆车不仅油费翻倍,而且也有诸多不便,购置一台MPV成了越来越多家庭的选择。面对竞争激烈的MPV市场,上汽大通新推出的G70又会拿出怎样的表现呢?

在外观方面,G70的尺寸来到了4900mm*1885mm*1756mm,轴距为2960mm,尺寸相比于奥德赛要稍大一些,但是面对部分老小区那些5m*2m的停车位,又不会出现停不进去的尴尬局面;车头进气格栅比较追逐如今国内的潮流设计,尺寸很大,上方有贯穿式灯带,而车头大灯组是分体式设计,让人感受出一种别样的运动风;车门则是平开门+侧滑门的设计,并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支持选配双侧电动门;车尾灯的贯穿式设计,不仅让尾灯整体呈现H型,更增加了在行驶中的辨识度。

舒适内饰,智能座舱

在内饰方面,G70给人的感受是舒适且智能的。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其2x2矩阵立体发泡座椅,它外层采用了Nappa真皮材质包裹,并支持通风和加热功能。此外,这款座椅坐上去十分柔软,而且有着很好的支撑,给人一种像坐在高档沙发上的感觉。本次试驾我开着G70在国道和山路上行驶了六七个小时,下车的时候不仅不会觉得腰疼,长时间开车导致的腿部无力感也没有出现,甚至有一种再跑几个小时也不在话下的感觉。

G70采用了一块三联屏,车机搭载的是高通8115芯片,支持导航、语音操作、有线Carplay等功能。车机下方有一排便携式按钮,支持快速开关空调、后视镜加热等功能。其中让我感觉最棒的设计是可以控制双侧电动侧滑门,这对于家里有老人孩子的家庭来说,无疑是十分便利的。

在前排座椅的背后是一块面积较大的桌板,我们在试驾途中测试了一下,把手机、平板电脑放在上面看剧,或是当成一个简易餐桌都绰绰有余;而当我们外出需要临时加班的时候,把笔记本电脑放在上面用来应急办公也完全没有问题。

G70的三区温控也是实用性非常强的功能。曾经有次冬天回老家,作为驾驶员的我觉得热关上了暖风,而后排的老人又觉得冷需要打开暖风,结果到达目的地后,我犹如在洗衣机中过了水的衣服一样大汗淋漓。而G70拥有中型MPV中唯一的三区独立空调,前、中、后排都可以独立调温,从而满足一车老小不同的温度需求。

高得房率,空间拉满

G70作为车长仅4.9米、轴距2.96米的中型MPV,但是其内部空间却一点也不小。我作为一个身高183cm、体重230斤的“魁梧”男士,在以我的标准调整好了主驾的座椅后坐进第二排座椅的默认位置后,膝盖距离驾驶座椅背仍有两拳的距离,头顶有一拳左右的距离。第二排的空间可以说非常大。

而大多数MPV的第三排座椅对于我这种体型的人来说,连坐进去可能都是一个难题。但是G70第二排座椅处于默认位置时,我仍然可以坐进第三排。虽然不调整第二排座椅的情况下可能腿部空间稍微有一些小,但是仔细想一下,这辆车最极限的状况下可以坐下7个我,称之为大胃王也毫不为过。

但是空间上也并不是没有缺点,为了保证乘坐的空间,G70的后备厢空间并不大,在不放倒第三排座椅的情况下,放下两个登机箱后就基本没有多少空间了,如果需要装载更多行李,只能放倒第三排拓展空间。

安全座驾,全面保护

作为一款偏向家用的MPV,安全指数也是用户非常看重的一项指标。G70车身采用高强度车身设计,高强度钢占比超过80%,同时搭配了四个安全气囊以及长达2890mm,可以包裹住前中后三排的气帘,可以说做到了全方位的保护。第二排以及第三排座椅均设有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让我们带娃出行的时候可以放心地把孩子放在后座,交给后座的老人照顾。

强劲动力,出行神器

动力方面,G70采用了2.0T发动机,最大功率 172kW,最大扭矩 360N·m;变速器采用了上汽9AT。在试驾过程中,感觉车辆加速时整体表现较为顺滑,换挡时也没有表现出顿挫感。在需要加速超车的时候,车辆也可以爆发出动力进行超车,涡轮的响应也很迅速,没有很严重的涡轮迟滞现象。无论是城市通勤还是长途旅行都可以应付得来。

悬挂方面,G70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也是同级别中唯一一辆选择了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中型MPV。经过一天的试驾,感觉G70的底盘调校偏向舒适风格,同时得益于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在后排乘坐的体验得到了很好的提升。整体体验下来,让人感觉无论是驾驶还是乘坐G70都觉得十分舒适。

写在最后

经过了一天的试驾,我认为G70是一款将舒适度拉满,专门为家用打造的MPV。如果您的家庭成员较多,对车内大空间和高舒适度有追求的话,不妨找机会感受一下这款上汽大通G70,说不定您会被它的魅力所深深吸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