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降低事故新办法,来听听沃尔沃今天提出的奇葩理论

2023年11月06日 18:34:05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为了减少车祸、碰撞事件的伤亡,沃尔沃宣布自2020 年起将会限制旗下车款的最高时速至180 公里。

沃尔沃表示,单以驾驶辅助的工程系统并不足够有效减少车祸发生,因此沃尔沃将从「车速」方面下手,藉由降低驾驶开快车,期望再减少因车祸、碰撞造成的伤亡。

null

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 的数据显示,单单在美国每年就有超过百万名驾驶收到超速罚单;而在车祸造成的死亡数字中,有高达25%是因为车辆超速造成的。

沃尔沃目标在2020 年时,出产的新车能够达到0 伤亡的保护效果。除了最高时速180 公里的限制以外,沃尔沃也正在研发智慧车速控制系统,与GPS 结合之后,未来能够在车辆行驶在学校及医院附近时,主动限制车辆最高速限。

null

而除了超速以外,沃尔沃也致力于降低其他造成车祸的原因。沃尔沃表示,「驾驶分心」是接下来它们将会处理的领域。驾驶开车时使用手机或其他用品,也是造成车祸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在3 月底时,沃尔沃将会再发表针对驾驶分心所推出的安全方案。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