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高速车祸再出燃烧事故,今年的大招Model Y能否力挽狂澜?

2023年11月06日 18:39:01
分享到:
来源:投资脉搏网

美国佛罗里达州戴维市(Davie)当地警方表示,周日(当地时间24日)晚上,一辆特斯拉汽车发生车祸,导致车辆被大火包围,车主奥玛尔·阿万(Omar Awan)当场死亡,尸体甚至已经无法辨认。 

司机当场死亡 车辆多次复燃 

更可怕的是,这辆特斯拉汽车在被到警方停车场后,依然多次起火燃烧!

null

警方表示:“这辆车离开了道路,原因不明”。这辆车在三车道上转弯,撞上了中间地带和树木起火,导致司机死亡。由于阿万当场死亡,且烧伤非常严重,当地法医办公室经过仔细调查才确认了其身份。 

与此同时,几名目击者宣称,阿万无法下车,因为车的门把手被锁住了。目击者表示:“汽车已经变成了巨大的火球,没有人能在这样的灾难中拯救自己,不管是谁。”。事故目击者米斯迪·李·托马斯(Misty Lea Thomas)说:“我们当时就在现场。我丈夫试图打破后窗。在事故发生后,安全气囊没有泄气,它们困住了里面的人。我们甚至不能看到车里的东西,因为安全气囊塞满了车,门也开不开。”

null

而且,当这辆Model S被拖走时,又出现了一个问题。 

车辆被拖到位于戴维斯市的警用停车场Superior Towing时,消防人员在夜间至少被呼叫了三次。戴维斯市消防救援负责人罗伯特·迪费迪南多(Robert Diferdinando)表示:“我们碰到个怪异的问题,那辆汽车不断着火,因为电池组本身还没有耗尽电量。” 

特斯拉今年的“大招”:Model Y能否力挽狂澜 

尽管特斯拉自动驾驶和撞击燃烧的事故不断,但这并不妨碍特斯拉研发新车型。主要是原先的车型无论是ModelS或者是Model X,售价都较昂贵。除了已经开卖的新Model3,特斯拉今年将发布新一代车型:Model Y。

null

如果顺利发布,Model Y将是特斯拉的第二款SUV——这将是一款紧凑型汽车。

美国媒体Business insider称,Model Y将基于Model 3的生产平台而付诸制造。Elon Musk也曾说 ,新一代车型将改变特斯拉的生产制造工艺,那将代表当前生产坡道的改进。 

Elon Musk昨日在推特上发消息说,特斯拉将在周四发布一个公告。他并未透露公告的主题,这引发了外界猜测可能与Model Y有关。

目前有猜测称,特斯拉Model Y可能会在今年4月16日开始的2019上海车展上正式亮相。此前Elon Musk在推特上称:“我们可能在今年年底到明年年中的某个时候发布Model Y,3月15日是个好日子。” 

此前,Model Y的量产信息已经出现在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项目文件中。这意味着,它将和Model 3一道成为在中国境内生产的车型。 

当时的信息还显示,在2021年2月前,在中国上海的超级工厂达到每周生产5000辆Model Y的目标。 

近日国内媒体cnbeta称,由于Model Y定位将和Model 3一样亲民,因此价格预计在Model 3与Model S之间,同时受限于成本,Model X标志性的鸥翼门也将不会出现在Model Y上。 

但我们更希望,特斯拉能重视事故中电池组的保护,另外在出现事故时如何能保证四门开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