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米汽车白车身图曝光,新能源内卷之下能否实现逆袭?

2023年11月06日 19:32:08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目前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内卷到了相当激烈的程度,而随着威马、爱驰、天际等造车新势力陷入困境,新能源汽车淘汰赛也被推向了高潮。而在整体局势比较动荡的情况下,却又有一科技巨头公司进入新能源汽车行业,这便是小米品牌。

要知道,自2021年宣布入局的那刻起,有关小米造车的消息就持续不断。但直至近期有关小米汽车车辆的信息才逐渐浮出水面。

近日,网上曝光了一组小米汽车首款车型的白车身图。从曝光的图片上可以看出,新车整体采用流线型设计,整车呈现出的是一种宽体低趴的细长姿态。从侧面的图片来看,大概率会采用时下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后车身地板有望采用一体压铸技术。车尾尾灯采用弧形的贯穿式设计,而尾灯内凹的设计,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尾部的层次感。

同时,新车配备了印有“xiaomi”字母的音响罩,对此很多人猜测新车将会采用与问界搭载的HUAWEI SOUND类似的自研音响系统。此外,从图片内容中的电池包额定电压726.7V、额定容量139Ah、电池包容量101kWh、重642kg,不难从中推断此车很可能支持800V高压快充。而且此前就有消息披露小米汽车的关键卖点包括自动驾驶、软件生态、800V快充与动力配置。

对于新车的价格,其实早在今年年初就有博主爆料称,小米第一款车为中型溜背式轿车,分为两个版本,一个版本定价26-30万元,另一个版本在35万元以上。结合目前曝光的小米首款车的车身图来看,与此博主爆料的应为同款车。目前新能源汽车20-30万元区间这一细分市场竞争相当激烈,连特斯拉都杀入了该价位区间,而小米汽车作为后来者,想从中分得一杯羹难度还是不小的。

而对于小米首款车上市时间,基本已经确定,为明年上半年。要知道在10月25日,小米“掌门人”雷军曾在微博上表示:“小米汽车目前进展非常顺利,明年上半年正式上市,等合适的时候,向大家集中汇报。”

不过,对于小米汽车也不排除今年就开启预订的可能。对于小米汽车白车身泄露一事,小米汽车高管胡峥楠发文表示:“防不胜防,现在脑壳生痛。要不也直接开卖吧。”

虽然小米汽车白车身细节被曝光,但有些网友表示:小米汽车造车资质的问题,一直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新车能否如期上市还未知。目前网上并没有小米汽车获得造车资质的明确消息,而且官方也未曾公布过。不过,此前有知情人表示,小米汽车预计近两个月就将拿到工信部的批文,最迟可以在年底获批。但不管是否能获得造车资质,小米汽车明年上市基本成定局,毕竟连雷军都自信满满地公开了。

写在最后

随着小米汽车上市时间的临近,有关新车的消息也将会越来越多,我们将密切关注并与大家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