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平台辣么多,星途EOX平台是什么|汽势解读

2023年11月06日 20:54: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奔五

现在汽车最讲究平台概念,不同的汽车品牌有不同的平台。汽车平台那么多,星途的EOX平台的特点是什么?是世界级超舒适基因的独一个。

历经4年,投入近百亿资金,汇聚全球顶级资源,全球超舒适高性能电动平台E0X正式亮相。E0X平台以世界级标准专为电动化赛道打造,是奇瑞面向新四化转型的重要里程碑!E0X平台以世界级标杆为使命,以星途星纪元世界级产品力为承载,全力向高端新能源汽车领域进发,剑指新能源时代世界级引领者。

舒适是高端新能源汽车用户最难满足的需求之一。星途星纪元基于对行业空白点和用户痛点的深刻洞察,开创“超舒适”细分赛道,并背靠“技术奇瑞”,面向舒适出行时代,打造E0X全球超舒适高性能电动平台。

E0X平台历时4年累计研发投入达百亿元,凝集奇瑞 26 年技术积累,全面集成“瑶光2025”战略构建的空间、智舱、智驾、能耗与安全五大世界级优势,以及重新构建“新汽车”定义的理念,是世界级电动平台。其核心亮点,是瞄准用户的舒适需求,打造“超舒适”出行解决方案,树立起全球超舒适电动化技术新标杆。

瞄准超舒适需求的E0X平台,将为星途星纪元进军高端新能源市场、占据用户需求心智提供有力支持,为提升市场占有率和市场地位打下坚实基础。可以说,汇集世界级实力的E0X平台,就是星途星纪元在新能源时代高质高速发展的信心和底气。

从E0X平台的命名寓意中,也能看出星途星纪元布局高端新能源市场的决心。E指Electric电动,代表星途星纪元布局新能源领域、不断进化与创新的决心,是技术奇瑞进阶“星”纪元的象征;0代表星途星纪元在新时代下勇于归零的技术态度,在高端新能源领域再出发,引领整个行业沿着高科技、可持续的绿色方向发展;X 代表平台具备无限拓展的可能,具有纵向垂直整合和横向水平延展的立体化拓展能力,可覆盖A~C级SD/SUV/MPV,五座、六座、七座车型。更具体地来说,E0X平台将为用户带来驾乘超舒适、安心超舒适、智能超舒适三大用户亮点体验。

首先来看驾乘超舒适,E0X平台采用一体压铸车身+铸铝底盘+自适应空气悬架解决方案,配以顶尖调教能力,轿车70.2%、SUV 66.8%同级最大“得房率”,造就稳定舒适、随心随意的超舒适体验。

再看安心超舒适,E0X平台满足全球最高五星安全标准,从被动安全、主动安全、电池安全、功能安全、信息安全五大领域入手,以全面领先的安全技术,满足全球用户的安全需求。

最后看智能超舒适,E0X平台应用先进的跨域融合EEA 5.0电子电器架构,拥有高达1000 TOPS的算力,采用SOA双解耦软件架构、千兆以太通信网络,全面支撑高阶智能驾驶和Lion 6.0 第三空间智能座舱。

对于E0X平台的领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徐向阳给予了高度认可:“E0X平台的800V电驱动总成、电子电器架构EEA 5.0等关键技术都非常硬核且领先,关键技术支撑实现先进水平的驾乘舒适、安心舒适、智能舒适。我个人认为E0X平台的技术超乎我想象,在整个世界范围看都是领先水平,堪称‘世界级平台’。”

E0X平台的拓展性极强,除了首发车型星纪元ES,后续还将推出星纪元ET等15款高端新能源车型,达成纯电与增程技术的全面覆盖。

作为奇瑞金字塔塔尖上的明珠,奇瑞把核心的优势资源向星途优先倾斜,星途星纪元作为奇瑞集团转型新能源的发力点,汇集集团技术、产品、服务全维度智慧的结晶。E0X平台首发车型星纪元ES作为奇瑞集团世界级领先技术的集大成者,以五大世界级超能力为用户提供超舒适的使用场景,和续航无忧的极致出行体验。星纪元ES不是传统舒适配置的堆砌,而是用技术解决用户出行焦虑的伙伴。

空间舒适的感知最为直观。得益于E0X平台的柔性带宽,星纪元ES整车长度近 5 米、宽度近 2 米、轴距 3 米,越级尺寸是充裕内部空间的前提。在此基础上,星纪元ES以纯电布局结构释放空间潜力,并在满足全球最高五星安全标准的同时,用更小的截面,把每一毫米都做到极致,实现70.2%同级最大得房率,创新打造世界级“大空间”,让用户在车内尽享宽适舒畅。

无续航焦虑才能轻松舒适出行。在E0X平台技术优势的加持下,星途星纪元ES成为第一个量产800V高压平台的中国品牌轿车,实现世界级“低能耗”——百公里电耗11.7kWh,快充5分钟续航150km,让用户告别里程焦虑,尽享心灵舒适。

前沿智能科技带来便捷、愉悦体验。星纪元ES基于E0X平台电子电器架构EEA 5.0,具备高智能上限,有实力承接“LION AI”大模型平台、讯飞星火大模型的首发落地,以时下最为前沿的智慧科技打造世界级“真智慧”,建立车辆功能导师、冷暖共情伙伴、知识百科全书、旅游规划管家、身体健康顾问五大应用场景,用户在“更懂你”的“五好”智能座舱中,畅享省心、便捷和舒适。

安心才能松弛、舒适。星途星纪元ES在E0X平台的加持下,满足全球最高五星安全标准,全场景智能驾驶辅助 NEP实现主动避撞,碰撞时0.002秒内高压断电,让驾驶更轻松更舒适;再加上电池安全、被动安全、功能安全、信息安全,全面构建世界级“全域安全”,满足用户对安全、舒适的底层诉求。

抢占世界工业制高点,剑指汽车新时代。E0X全球超舒适高性能电动平台,是奇瑞集团在新能源、电动化领域的巅峰成就,是星途星纪元向高端新能源领域冲锋的基石,星途星纪元将以世界级技术体系、超舒适创新体验,重新定义新能源领域的高端世界级“新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