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9AT+三联屏+大六座!试驾上汽大通G70!超级奶爸车来了~

2023年11月06日 21:28:01
分享到:

现在MPV的需求度一点不亚于SUV,尤其是有多孩家庭的奶爸们看上MPV的大空间和上下车的便利性,也凭借这两点是要比SUV优胜一些。

提起MPV,上汽大通是一个专注于MPV的品牌,从一开始的G10开始起家,到现在家用MPV已经有G50、G70和G90等产品,完成了从8万-30万以内的覆盖。其中准备上市的上汽大通G70很值得奶爸们关注,因为它有独特2+1+3的六座玩法、2.0T+9AT和同级独有的三联屏等等,今天通过试驾来了解这款MPV的新力军。

燃油车的芯

新能源车的外表

车辆颜值还是大部分人购车的首要考核目标,对于奶爸们同样是一个道理。放在上汽大通G70身上在造型这一块大家都不用做太多的担心,因为整台车用上了新能源车常见的设计元素,能展现出当下流行的前卫感。

内饰

同级首个三联屏

目前消费者会更多关注智能座舱的表现,上汽大通G70在这方面不会让人失望,配备同级车型几乎没有的三联屏配置,其次内饰整体风格主打简约,属于耐看类型。

新颖的6座布局玩法

上汽大通G70拥有6/7座布局,其中6座布局可以说在其它MPV身上没曾看到。首创2+1+3座椅布局,副驾驶拥有近2米超长滑轨,前后总行程980mm移动距离,说白点一个座椅可以当作是副驾或者第二排座椅。同时实现同级唯一一键180°旋转功能,一键小憩模式可方便用户在旅途中随时随地进行休息放松。

可移动座椅在向后翻转后,出于国内法规政策原因,在行驶过程中会有提示音提醒,因此要实现这种模式,只能在车辆停止的情况下执行。而7座车型则是常见的2+2+3的座椅布局,其中二排座椅支持电动移动,舒适性配置丰富。另外由于工程师对车辆轮拱做了优化,因此能弱化对第三排乘坐空间的侵占。

在这一些不太容易看到的被动安全配置上,上汽大通G70也做得很充分。例如全车共有4个安全气囊及2个覆盖前中后三排的侧气帘,二排、三排均设有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最后在车架方面,它的白车身采用闭环式框架结构,白车身高强度钢比例超80%,车身扭转刚度提升2.6倍,达到到280 50Nm/deg。

空间体验

驾驶

扎实、开起来不笨重

上汽大通G70搭载上汽蓝芯NF2 2.0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拥有缸内高压直喷、可变气门升程、可变机油泵以及集成排气歧管等技术。因此它输出的最大功率172kW,最大扭矩360N·m,官方宣称百公里加速8.8秒,百公里油耗8.5L,其配备的65L大油箱可以让综合续航超750公里。

和这款发动机相匹配是上汽自研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以电子怀挡的形式存在,具有无忧离车、换挡自动纠错、换挡防误触等安全辅助功能。另外怀挡只要往下拨两下,就能打开领航驾驶辅助功能。

虽然2.0T发动机的账面数值不俗,但是动力调教不会很激进,因为总的来说这一台载着全家人出行的7座MPV。整体输出平稳,起步不窜不肉,过了起步阶段以后,整台车加速表现线性,基本踩多少油门踏板就有相对应的加速回馈表现。

9AT的变速器日常换挡动作不明显,加速过程都表现出线性的一面。在巡航的时候,发动机转速会控制在一个燃油经济性表现最佳的范围之内。当你深踩油门想获取更强的加速表现,变速箱降档反应不是很及时,会有一点迟疑的表现,而且加速那种推背感也不是十分明显。

虽然动力调教平顺,或者给人感觉缺乏一点激情,但是这台发动机的动力储备是充足,无论是城市快速路还是高速路段,满载情况下的巡航或者加速超车表现都一点都不虚,说白点这是一台搭载你认为最重要的人的出行工具,有后劲不激昂的驾驶体感很重要。当然了如果想在有限的条件内想有不一样的驾驶风格变化,那么上汽大通G70还有ECO、舒适和运动三种驾驶模式给到消费者。其中经济适合在拥堵的城市路况,运动则能满足高速这种时刻需要动力的路况。

一些日系MPV还在用扭力梁非独立悬架,虽然空间是好了,但是行驶质感完全是负分的表现。上汽大通G70在保证第三排乘坐空间的前提下,采用Quapact多连杆独立悬架,拥有16个减振元件,减振效果提升30%。实际给人的感觉是调校风格偏向舒适,抹掉来自路面震动同时没有一味求软,面对冲击较大的减速带能表现出韧性的一面。因为一味求软,整台车开起来会有坐船的表现,平时不常坐车的乘客会容易“晕车”

得益于自身恰到好处的尺寸设定,快速拐弯的时候车身倾侧不明显,从而乘客坐在车内不会感受到明显的横向摆动。打转向时车身联动反应较快,加上转向半径较小,因此在城里面掉头和拐弯都很轻松,跑山路的时候能取悦到驾驶员。值得注意的是,上汽大通的G70转向力度也有三挡可调,其中舒适模式助力最轻,女生单手都能轻易转动;运动会相对沉稳,适合在高速行驶。

上汽大通G70全系前排标配双层隔音玻璃,在实际感受中发动机噪音控制得不错,在怠速和低速运行会有“无感工作”的表现,哪怕发动机高速运转,也没有明显的嘶吼声。另外底盘的路燥和外界的风噪都能很好的隔绝。基本跑高速时,乘客都能正常交谈。

全文总结

根据讲解会的MPV产品阵营规划,上汽大通G70预计会处在20万以内的MPV市场,但是它很多方方面面都能做到“满配”表现,例如设计前卫、内饰科技感满满、6座玩法新颖、7座空间宽敞、2.0T发动机动力充沛、底盘调校舒适扎实,以20万内的标准去考量它是没有明显的短板。目前大家所期待是最终售价能有多惊喜,其次它的新能源版本,因为能满足当下更多家庭消费者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