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途星纪元发布E0X平台 超舒适成为实现差异化的关键

2023年11月06日 22:1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100多年来的汽车发展历史中,经历了手工作坊、汽车流水线、平台、模块化平台(架构)四个阶段。如今,汽车平台化已经成为汽车产品进化的重要抓手,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致力于电动平台的研发。

星途星纪元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在星纪元ES车型中搭载了E0X全球超舒适高性能电动平台,致力于打造舒适且高性能的电动平台,与其他电动车型呈现出了明显的差异化。那么它是如何实现的呢?

在11月3日举办的“识途·进阶·蜕变”探寻舒适“新”纪元品鉴会中,宋廷伦博士等多位指出舒适是高端新能源汽车用户最难满足的需求之一,这点让我们很是意外。要知道如今无论燃油车或者电动车型都在标榜自己的豪华、质感,以舒适作为主要亮点的平台却寥寥无几。

由于电动车时代电池与车身、底盘等设备实现了强绑定,因此平台的特性决定了驾乘体验。舒适的驾乘体验体现为两点:一是驾驶性、二是空间性。E0X平台搭载了前虚拟双叉臂、后轮转向技术、自适应空气悬架来实现更好的底盘舒适性;而该平台加入的一体压铸车身、铸铝底盘等设计,使轿车车型能够获得70.4%、SUV车型66.8%的空间,呈现更好的内部舒适性。

而在智能体验方面,E0X平台通过面向SOA的高性能EEA架构以及基于大模型的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辅助,来大幅提高用车时的舒适性。E0X平台搭载了全场景智能驾驶辅助NEP是其中的一大亮点,通过508TOPS的AI算力实现人类司机水平的NEP。这种水平的NEP能够实现匝道互通、避让行人与非机动车、记忆泊车等功能,这无疑提升了人们在驾驶时的幸福感。

在续航方面,E0X平台支持800V高压平台,因此星纪元ES也成为了第一个量产800V高压平台的中国轿车品牌。充电5分钟续航150km的充电体验,在目前国内纯电车型中属于第一梯队水平。

得益于平台化特性,E0X平台将会在星纪元ES这款轿车车型之外研发更多的车型,比如星纪元ET这款SUV车型。根据星途方面的消息,E0X平台可覆盖A-C级别车型尺寸,包含SD/SUV/MPV,以及五座-七座车型,平台扩展性很高。在星纪元ES之后,E0X平台将会后续推出15款高端新能源车型,并且覆盖纯电与增程技术。

在卷完品牌、产品、价格之后,星途星纪元卷出一套好的平台,E0X平台也成为了星途星纪元实现超舒适的重要抓手。在星途星纪元ES之后,也会有更多基于该平台的车型出现,这对追求舒适的用户来说绝对是一个好消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