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V60:安全与舒适并存,享受纯电动车的乐趣

2023年11月06日 22:20:05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最近家里准备换车,所以我了解了一下当前的汽车市场。

本来我还带着惯有思维,去看燃油车。可我的朋友听说我打算买油车后,疯狂“安利”我体验一下纯电汽车。虽然这几年马路上的电车越来越多,可面对层出不穷的安全事件,我还是多少有一些顾虑的,我想很多准备换车的朋友也会面临这个问题。

最终让我下决心的,其实是沃尔沃。不久前沃尔沃开了场发布会,发布了世界树智能安全体系,同时带来了全新纯电旗舰SUV沃尔沃EX90。

为啥决定换电车,而且首选沃尔沃?

首先我的出行路径相对固定,去公司上班,去学校接孩子,很少有长途出行。其次我家距离加油站有点远,而且现在油价越来越贵,同时我家有车库,能安装充电桩。

借用我朋友的话:我就是电动车的天选用户。

之所以之前不考虑电车,就是电动车出问题的案例太多了。在我的认知中,造车这件事并不简单,最近几年突然出现的新势力,虽然带来了很多新玩法,但我们要知道,很多新势力的历史,甚至还不如沃尔沃这种老牌豪华车企一款车的历史长。

汽车安全是需要大量的经验和时间沉淀的,显然新势力们没有这样的条件,所以我更加信任沃尔沃的纯电产品,比如沃尔沃EX90。它作为沃尔沃的纯电旗舰,安全方面至少不会有问题,毕竟沃尔沃就是靠着安全安身立命的。

而且产品力方面EX90也符合我的标准:斯堪的纳维亚式设计语言,沉稳大气又不失科技感。CL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650公里,也能满足我一周不充电的要求。而且EX90快充10-80%仅为30分钟,最大马力517匹,零百加速仅需4.9秒,考虑到EX90丰富的储物空间,这样的表现属实难得。

继承安全基因,EX90的安全有保障

当然,以上说的这些造车新势力也能做到。但接下来EX90给我展示的,可就是造车新势力不能企及的了,那就是EX90最核心的安全性。它可是沃尔沃世界树上结出的第一颗“果实”,也是沃尔沃「智能+安全」理念落地的载体。

大家应该清楚沃尔沃XC90的实力,连续16年0死亡率的纪录就是XC90创下的。而EX90比XC90更过分,它的笼式车身扭转刚度提升50%,能量吸收能力提高20%,比XC90更“强硬”,这点就已经够有说服力的了。

针对电池包的防护,EX90也比其他电动车强。硼钢覆盖一体冲压电池包上盖,配合铝合金框架的高结构保护,让EX90即使遭到60km/h时速的碰撞,也能做到电池0变形。再说我一般只在市区开车,很少有能开快的时候,自然不会有任何的电池安全焦虑。

既然EX90标榜的可是「智能+安全」,智能手段自然也不能少。

比如沃尔沃EX90搭载的车机系统,主打的就是上手快,不打扰,更流畅,而且功能性还能完胜新势力车型。EX90搭载的Luminar激光雷达也挺有看点,它号称“地表最强”,拥有行业最远的600米探测距离,即便雨雪天气也能看清楚250米以外的行人,甚至还能识别120米外横置地面的黑色轮胎。

很多新手司机一旦遇到下雨或者浓雾就不敢开车了,而搭载Luminar激光雷达的EX90就完全没有这样的顾虑。

除此之外,EX90车内还搭载DUS驾驶员感知系统,它也是我非常看重的一项功能。之前跑长途,我有过困到不自主闭眼的情况,过了好几秒才猛地惊醒,可能这个时候车已经开出去几十米了。而EX90的DUS驾驶员感知系统专为这种场景而生,它能通过 2个200万像素红外摄像头结合电容方向盘响应,每秒监测眼动60帧,别说闭眼开车,就是眼神稍微涣散,它都能提醒你一下,这安全意识杠杠滴!

写在最后:

还是回归我们的主题,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电动汽车只在马路上见过,但是真的面临怎么选的问题,大家还是会犯迷糊。

电动汽车毕竟不同于燃油车,大家对它的了解还是太少,而我们都是普通人,买车是为了拥有更好的生活质量,而不是通过学习,让自己变成电车专家。所以我感觉,沃尔沃的EX90应该是电气化时代,我们普通人最稳妥的选择。毕竟新势力有的EX90也都有,新势力无法强有力保障的安全感,正是沃尔沃EX90在坚守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