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集团携五款新能源车亮相进博会,加速智能化电动化转型

2023年11月06日 22:37: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澎澎

编辑 | Juice

车东西11月6日消息,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CIIE)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为期五天从11月5日至10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及各品牌携五款新能源车型亮相进博会,其中包括一款亚洲首发车型。

大众汽车集团遵循在华“2030目标”,至2030年集团计划推出超过30款纯电动车型。软件公司CARIAD中国带来了其软件开发技术——软件创新模拟器“元创魔方”。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加速在华电动化转型,深化与中国的紧密联系。大众安徽将于今年内启动生产,预计2024年初新产品将在安徽下线。

一、纯电研发平台支持 多款新车型亮相上市

大众汽车首款纯电动轿车ID.7将于2023年内正式交付。作为ID.家族的全新旗舰,大众ID.7 VIZZION将ID.家族拓展至B级纯电轿车细分市场。这款基于MEB平台的纯电动轿车采用空气动力学设计,能够优化能效并延长续航里程。

极氪秀肌肉!新车售价76.9万元,放话友商五年内造不出来

大众ID.7 VIZZION

大众MEB平台全称模块化电驱动平台,专为纯电动汽车打造,它为大众汽车的电动化转型奠定技术基础。MEB平台能够支持不同车身类型纯电产品的高效研发,特别是大众ID.家族。与此同时,这款车长近5米,轴距近3米,内部空间与C级车相当。

大众汽车深耕中国本土化,旗下全新一代高端智能电动车型奥迪Q6 e-tron首次亮相中国,这将是大众汽车首款基于PPE平台和全新电子架构打造的产品。

极氪秀肌肉!新车售价76.9万元,放话友商五年内造不出来

奥迪Q6 e-tron

奥迪方面介绍,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及工厂是奥迪在中国的第一个纯电动车型生产基地,目前该项目正在稳步推进,预计2023年底完成基地建设和设备安装,2024年初启动PPE平台车型的预生产。

以“未来召唤(The Call of Tomorrow)”为主题,2023年保时捷再度亮相进博会。保时捷今年带来了旗下两款极具代表性的电气化车型——超级概念跑车Mission X及新款Cayenne E-Hybrid Coupé。

极氪秀肌肉!新车售价76.9万元,放话友商五年内造不出来

保时捷

电动出行大势所趋,也是保时捷面向未来发展战略的重中之重。2030年,保时捷力争纯电动车型占新车交付量的比例超过80%。纯电动Macan将于2024年投入市场,新一代718计划于2025年以纯电形式推出,而紧随其后的将是纯电版Cayenne。

二、新燃料 新科技 新线路

在新型燃料方面,保时捷表示将全力贯彻其“双E战略”,即通过eFuels为内燃机车型提供动力。2022年,保时捷与合作伙伴在智利投建的eFuels合成燃料试点工厂投入运营。

自2022年12月以来,eFuels燃料持续生产,先已正式进入工业量产阶段。与此同时,保时捷正携手合作伙伴共同研究直接空气捕集技术DAC发展与应用,并计划将其与智利的eFuels试点工厂整合。

在智能座舱方面,2023年初,CARIAD中国首先在“元创魔方”上搭载了开放编辑“彩虹”功能。本次进博会,CARIAD中国针对人机融合这一创新领域,带来了与手机制造商vivo联合研发的“Gamebase”新功能以及全新人机融合操作界面。

极氪秀肌肉!新车售价76.9万元,放话友商五年内造不出来

▲CARIAD

大众汽车集团还提供了充电解决方案,在本次进博会期间展出了四款不同充电产品,满足不同场景的充电需求。

480kW大功率充电桩可为车辆提供最高单枪480kW的输出功率,能让车辆充电10分钟,实现续航300公里。120kW/180kW直流充电桩为一桩双枪的模式,能满足多用户充电场景,保障高效充电。30kW直流充电墙适配性强,以及应用于家庭充电场景的7kW交流充电墙盒。

截至2023年10月底,大众汽车在中国共计落成1341座超级充电站,突破11574个充电终端,覆盖199座城市。已为超过300万的电动车主累计充电次数达到1447万次。聚焦长三角地区,大众汽车共计建成 341 座充电站,上线 2938个充电终端。

极氪秀肌肉!新车售价76.9万元,放话友商五年内造不出来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充电解决方案

在充电线路方面,截至10月底,大众汽车已开通超70条目的地充电线路,覆盖京津冀、长三角等八大区域。今年7月,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宣布携手一汽-大众,拟共同向开迈斯增资约8亿元人民币,加速布局充电网络。计划到2025年,集团将建设超过17000个充电终端,覆盖中国大多数城市。

结语:长期以来,德国大众汽车集团是中国的友好伙伴

2018年以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已成功连续举办六届。德国大众汽车集团作为最大的参展商之一,也已连续六年亮相进博会。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公共事务与合资企业事务部负责人刘云峰博士表示:“在智能网联汽车时代,中国正在引领全球汽车产业转型。基于全面的‘2030目标’,我们构建了坚定而清晰的未来愿景,指引集团‘在中国,为中国’的创新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