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上汽大通G70:也就只有中国人对家用MPV有这样的浪漫

2023年11月06日 22:41: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过去,在中国MPV市场上,似乎商务范儿的MPV统领了整片市场的导向,以至于真正销量上的重点——家用MPV市场,没有一台完美的选项。

有些人会说:“把商务MPV缩小一点,就是降维打击”。但实际上,还真不是这么简单。家用MPV在多数情况下,需要同时满足家里人所有的需求,还要应对可能发生的情况,甚至还会要求在配置上有一些“非痛点又很痛点”的应急。商务MPV,是给不了这些的。

上汽大通G70表示:我给。

试驾<a href=上汽大通G70也就只有中国人对家用MPV有这样的浪漫-图1"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D413E309E38ABDF759663FB3EBA1E7B43E6FC4E0_size69_w819_h600.jpg">

当看到这台新车顶着“五星满配家用MPV”的标签杀入这片市场的时候,我一开始觉得大通G70甚至有点嚣张。但是这一次当我真正来到安吉参加试驾,在近距离感受完这台MPV之后,我甚至有一点感动——大概只有我们中国人,对家用MPV有这样的浪漫了。

【浪漫,是一眼就能看到的惊喜】

对于MPV而言,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舒服”。是的,尤其是第二排更是重中之重。诸如“船长座”“VIP座”“女王座”“头等舱”等等成为令人眼花缭乱。

在这样的配置上,其实大通G70表示:没问题。

试驾<a href=上汽大通G70也就只有中国人对家用MPV有这样的浪漫-图2"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062CD9CCFA2C0CE4FC155EC9FC5B835CA625D9F7_size62_w895_h600.jpg">

7座版本的大通G70就是传统的“2+2+3”布局,同样采用的是豪华级别的第二排座椅,船长座的造型(全电动扶手椅造型)、头等舱的配置(座椅加热通风小桌板应有尽有)、女王座椅的享受(腰撑腿托都很到位),再加上整体的做工和用料非常有质感,Nappa真皮和四层海绵(其中一层还是多加出来的一层高回弹海绵)的坐感非常舒适。可以说,别看大通G70主打家用,就算是商务接待照样绝不跌份儿。

试驾<a href=上汽大通G70也就只有中国人对家用MPV有这样的浪漫-图3"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85BD908BE760A50A70687C254FC430BCBE27712A_size42_w910_h600.jpg">

后排的座椅还是传统的连体座椅,3个座位宽度和高度都非常不错,而且大通G70没有为了“掏空间”而牺牲座椅的乘坐角度和厚度,3个正常身材的成年男性坐在后排也不会很拥挤,而且膝盖高度也相对合适,不会有蹲着的感觉,照顾得非常到位。

但这些不叫惊喜,让大通G70给你翻译翻译什么叫惊喜。

试驾<a href=上汽大通G70也就只有中国人对家用MPV有这样的浪漫-图4"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967399C3F0FBC110FDBFB45D520C5B1DB29AE810_size64_w909_h600.jpg">

是的,你没看错,这就是大通G70惊人感到惊艳的“2+1+3”的6座版本。当第二排的右侧座椅取消掉之后,前面的副驾拥有了近2米的超长滑轨,而前后总行程980mm移动距离,实现同级唯一的一键180°旋转功能。对于副驾而言,完全可以做到跟后侧的无障碍交流,而且面前甚至可以说“开阔的”空间,甚至让一整个婴儿车都可以放在这里。整体的空间利用率跟实用性简直捅破了家用MPV的天花板。

试驾<a href=上汽大通G70也就只有中国人对家用MPV有这样的浪漫-图5"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D11FACAB229630135E55E076B375ACFD86DE1488_size60_w904_h600.jpg">

这样的座椅配置你甚至平时只能在百万级的那些改装MPV中见到,但是大通G70作为一台量产家用MPV,确实非常难能可贵。因为对于车企们而言,消费者的“痛点”才是第一需要解决的问题,所以一般而言无非就是座椅布局的调整,以及在舒适度上进行部分模块的倾斜。像是家庭用户尤其是年轻的育儿家庭,这样的需求很难被照顾到。但是大通G70就可以提供这样的选项,只是因为这样一个简单的实用场景就可以做到量产,简直是“心软的神”。

【浪漫,是满眼尽收惬意的舒适】

如果说座椅让你一眼惊艳的话,那么实际上大通G70做的是想让你尽收眼底的舒适。

试驾<a href=上汽大通G70也就只有中国人对家用MPV有这样的浪漫-图6"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19CA35D03DB4C0E07A5385204ED1C2B4FFB566A7_size62_w933_h600.jpg">

看着舒适永远是第一位的,没有人买车不会在乎颜值。大通G70上扬的贯穿式LED日行灯组+分体式大灯设计,彰显着动感的气息。同时前脸的梯形“大嘴”进气格栅还有着从上到下的格栅渐变,配合两侧真正意义上的导流气口设计,略微有一丢丢张扬,但是整体看上去却也不失稳重。作为家用MPV,一家老小都是看不厌的设计,非常到位。

试驾<a href=上汽大通G70也就只有中国人对家用MPV有这样的浪漫-图7"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C2719C2B9AD7E30FD43E9CF036B422BA493A6197_size95_w1003_h600.jpg">

实际上大通G70的身材达到4900*1885*1756mm,轴距2960mm,车内高度1255mm,最小离地间隙142mm。作为一台中型MPV甚至可以说这几乎达到5.21m³的车内空间,绝对是一个“空间霸主”的表现水平。市场上中型MPV里,大通G70就是最大的,而且关键是大通G70采用了GL8同款的电动侧移门系统,移门开度达到710mm,移门踏步高度仅为404mm,这样的表现让老人和孩子上下车非常的方便。为家,细节之处非常满。

试驾<a href=上汽大通G70也就只有中国人对家用MPV有这样的浪漫-图8"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4462D8C390D45B54576FD25BD0C9421D26E46215_size80_w908_h600.jpg">

即便来到车内,你也会发现大通G70这种设计上融合了年轻人和年长者都喜欢的元素。核心区域的同级唯一铝镁合金三联屏,仪表、中控、副驾均为12.3英寸液晶屏,颜值好看,实用性也强。内置的斑马维纳斯系统智能程度已经不用多夸,海量的应用、聪明的语音助手、丝滑的操作手感、副驾丰富的可玩方式,简直就是良心。当然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保证了未来几年车机都不会卡,令人非常放心。

试驾<a href=上汽大通G70也就只有中国人对家用MPV有这样的浪漫-图9"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F6C7F0717A2C4DA4371A7308743C7C5A1330914B_size67_w907_h600.jpg">

而且整个内饰的用色其实非常考究,既是现在年轻人喜欢的非常有档次感的双色设计,又是的老年人普遍比较喜欢的低灰度配色,整体的做工和用料也相当到位。尤其是标配了双层隔音玻璃,能够有效隔热隔音降噪,车内的静音水平相当于在图书馆里。当然了,1.1㎡的超大电动可开启全景天窗不仅是颜值所在,也是和爱人孩子一起看星星的最佳观赏位。

试驾<a href=上汽大通G70也就只有中国人对家用MPV有这样的浪漫-图10"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435BD7B28DD1EC01C72DCC99F9F0834D07A1A30B_size61_w993_h600.jpg">

当然了,该补充的一句就是,大通G70还拥有同级少有的540°全景影像。这无疑对于新入手MPV车型的家庭是一个好消息,毕竟对于没开过MPV这种“大车”的驾驶员们而言,哪怕是个老司机都前后距离可能掌握不好。所以在这些看得见地方,大通G70尽可能地帮全家人都想到位了,处处都透露着一股舒适。

【浪漫,是意料之外的新鲜细腻】

但是在看不见的地方,实际上大通G70也做了很多,能够让你在上手时,一瞬间享受到意料之外的新鲜和细腻。

试驾<a href=上汽大通G70也就只有中国人对家用MPV有这样的浪漫-图11"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57FC28851F4E5109FBBDB52947F7B026E4F3EC6B_size49_w680_h439.jpg">

大通G70开起来非常的顺畅,上汽蓝芯NF2 2.0T发动机名不虚传,最大功率172kW,最大扭矩360N·m,百公里加速8.8秒,放在这样一台MPV上动力绰绰有余。同时匹配的是上汽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逻辑清晰、整体动作平顺,搭配在一起可谓是“黄金搭档”。而且别以为G70作为MPV油耗会高,实际上百公里油耗只有8.5L,整车65L的大油箱轻松让续航里程达到750公里的水准,开起来一点都不用心疼用车成本。

试驾<a href=上汽大通G70也就只有中国人对家用MPV有这样的浪漫-图12"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95C7B536D8C89861ADC51C0A94CEE17E98E4F8ED_size67_w680_h495.jpg">

如果只是性能表现好,那么这不是MPV的初衷。归根结底,MPV希望的是坐起来舒适。大通G70 采用全球首创的Quapact多连杆独立后悬架,驾控质感非常出色,整体的支撑性和后排的乘坐感都很棒。而且全车多16个减振元件,减振效果提升30%%,车辆舒适性更加到位,家里人坐在后排是名副其实的享受了。

试驾<a href=上汽大通G70也就只有中国人对家用MPV有这样的浪漫-图13"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456FFDB1805B6ED858067AAC3A3A217D3E45027E_size71_w680_h450.jpg">

当然,看不见的舒适不止驾控。大通G70配有同级唯一独立三区恒温空调,主、副驾以及后排可根据实际情况自主调节空调温度,也可通过中央大屏,中央扶手按键和语音进行空调温度、风量的调节,并支持远程启动,舒适度拉满。并且全车共有4个安全气囊及2个覆盖前中后三排的侧气帘,二排、三排均设有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老人和孩子的守护都非常到位。这些细节展现出来的细腻,别的家用MPV真的给不了。

试驾<a href=上汽大通G70也就只有中国人对家用MPV有这样的浪漫-图14"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23B842A74ACC1B54F725C031586FF1F265FEA3BB_size67_w680_h364.jpg">

写在最后:

虽然说很多人会发现,在家用MPV的市场上奥德赛这种日系MPV是主流。但是放在现在的眼光来看,根本满足不了家里人的所有需求。而大通G70这样的“五星满配家用MPV”不仅实至名归,而且真正意义上更懂中国家庭的浪漫。据悉,在广州车展上大通G70将正式跟大家见面。也许到时候,我们还会看到更多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