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销量环比增长的日产中国,实际上仍然是颓势尽显

2023年11月07日 06:58:02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11月6日,日产中国公布了其在国内市场10月的销量数据。累计销量为73272辆,环比增长了14.8%,同比下降17.5%。

乘用车板块三大品牌日产、启辰和英菲尼迪10月累计销量70006辆,同比下降18.7%。商用车板块郑州日产10月销量3266辆,同比增长16.5%。

乘用车方面,日产中国对比去年同期10.6%的降幅进一步扩大,相对来说商用车的表现明显要好很多。去年同期,日产中国商用车降幅高达31.2%。

今年1~10月,日产中国在国内市场累计销量为62万辆,同比降幅也高达33.1%。

在日产中国发布的10月销量业绩报告中,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山崎庄平在表示要保证业务的可持续发展、加快导入新产品的同时,还特别强调了日产全新天籁实现强劲环比增长、轩逸累计销量突破500万辆和SUV系列车型继续保持增长。

因为目前日产中国官方并未公布旗下车型具体的销量数据,所以对于日产中国高层所说的天籁和SUV销量增长,我们没有太明确的概念。

以9月销量数据为例,日产天籁卖出了7311辆车,环比下降20.4%。不仅被雅阁、凯美瑞、迈腾和帕萨特这些老对手们远远的甩在身后,甚至还不如亚洲龙的销量好。

就目前来看,日产中国高层所说的天籁“强劲环比增长”到底有多强,我们还得打一个大大的问号。

至于日产的SUV,我想不用多说大家也都知道。即便是目前日产销量最好的逍客,在9月的SUV销量榜中也只是排在了第32名,这还是在环比大幅增长的情况下。

至于奇骏、途达、劲客、楼兰以及纯电车型艾睿雅等一众SUV,加起来月销量可能也就在5000~6000台之间。

最后,对于累计销量突破500万辆的轩逸,必须得竖起大拇指点赞。时至今日,作为曾经的主流合资品牌,东风日产也只有这一台车型值得骄傲了。

综上所述,虽然日产中国10月销量出现了环比增长的趋势,但实际上如今的日产中国依旧是颓势尽显。在比亚迪秦、吉利银河L6和长安启源A05等国产新能源车的围攻下,一旦日产轩逸招架不住,那么日产中国唯一的希望可能就破灭了。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