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牛说车侵犯蔚来名誉权案一审宣判 赔偿蔚来经济损失60余万

2023年11月07日 07:51:0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11月6日,蔚来汽车法务部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声明,“小牛说车”持有人顾宇波侵犯蔚来名誉权一案,法院已于近日一审判决,判定顾宇波故意歪曲、捏造事实,侵犯蔚来名誉权,要求其在抖音账号“小牛说车”连续九十日刊登致歉声明,同时在判决生效十日内赔偿蔚来经济损失等共计人民币六十余万元。

判决认定:(1)侵权人顾宇波在抖音账号“小牛说车”发布的案涉十一条侵权视频均存在恶意侵犯蔚来名誉权的情形且已造成损害后果;(2)案涉视频使用带有人身攻击及人格侮辱性质的言辞,违背了公序良俗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且有丑化、物化、侮辱、贬损女性之嫌;(3)结合案涉视频的播放数据、顾宇波发布侵权视频对蔚来造成的损害证据等,综合判定顾宇波赔偿蔚来经济损失等共计人民币六十余万元。

今年以来,中央网信办、最高人民法院等持续发布多项政策打击各项网络侵权行为,维护公民和企业的合法权益;各网络平台也在陆续出台相应政策规范和打击不良自媒体,维护清朗的网络环境。对于此类歪曲事实、恶意侵害蔚来及用户合法权益的违法侵权行为,蔚来也将继续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蔚来和用户的合法权益,捍卫行业的健康发展和法律尊严。我们已掌握部分不良自媒体相关违法证据,对于其他刑事、民事侵权案件的进展,我们将于近期向用户和社会发布。

蔚来及用户始终秉承积极的价值观,对于此次维权所获赔偿,我们将继续捐赠用于支持教育、养老等公益慈善事业。

公开资料显示,顾宇波为抖音账号“小牛说车”持有人。早在8月5日,蔚来法务部就通过官方公众号表示,就顾宇波利用网络账号“小牛说车”侵害蔚来名誉权一案,继合肥市高新区人民法院驳回顾宇波提出的管辖权异议后,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已驳回顾宇波的管辖权异议上诉,案件正常进行中。鉴于顾宇波对蔚来及用户进行谩骂、污蔑和攻击,我们已通知解除汽车购买协议,拒绝向其出售蔚来品牌车辆,并于解约当天退还全部款项、支付协议内涉及的双倍车辆定金。蔚来是一家用户企业,对每一位消费者的批评、建议都保持欢迎态度,但不接受任何对蔚来用户的无理且涉嫌违法的谩骂和攻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