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实力演绎豪华 试驾2023款北京奔驰GLC

2023年11月07日 07:58: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作为梅赛德斯-奔驰家族最重要、也是最畅销的车型之一,奔驰GLC的每次换代都势必万众瞩目。如今,全新一代奔驰GLC到来,全新家族式设计悉数上身,再一次演绎了何为至臻豪华SUV。同时,7座版的加入,不仅给予消费者更多选择,也使其更具竞争力。而随着新车的到来,相信我,它将依旧是豪华中型SUV最畅销的车型之一,力压各路竞争对手。

外观:庄重而又气派

全新奔驰GLC的外观依旧保持着上一代车型圆润的设计风格,但在全新家族设计的加持下,新车看上去更加沉稳、有气派。同时,得益于车身尺寸和设计上的调整,新车的视觉效果也要比上一代车型更显大,与奔驰GLE非常接近了。此外,我们这台试驾车还采用了红宝石黑色车漆,尽显高贵典雅气质。当然,该车漆无需花费额外的价钱进行选装。

细节之处更是耐人寻味,均体现出满满的豪华感。“夜幕星河”前格栅搭配硕大的三叉戟LOGO,尽显大气磅礴之势。两侧配备的“日出云海”数字大灯分辨率超过260万像素,而尾灯样式与奔驰GLE非常相似,也因此尾部容易与奔驰GLE“傻傻分不清”。

车窗周边和后保险杠均采用了大量镀铬装饰件,大幅提升了整车精致感。不过新车所配备的原厂踏板对于成年人来说略显鸡肋,有种“不上不下”的感觉。轮胎方面,这台试驾车配备了密辐式轮圈,加之20英寸的规格,视觉效果颇为大气;轮胎更是厚道,配备了米其林PS4 SUV轮胎,拥有出色的抓地力、稳定性以及耐久性。

内饰:豪华而又宽敞

奔驰家族的最新内饰设计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了,除了整体布局发生改变外,作为豪华品牌,大量软性皮质+“游艇式”装饰板+钢琴烤漆用料组合,营造出十足的高档感,这也是奔驰一贯的拿手好戏。

11.9英寸中控屏内部搭载了第二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实现了数字化和智能化的双重飞跃。该系统最大亮点在于“零层级界面”,导航、空调、音乐始终应用在主界面上,同时,车辆各个功能的位置都易于查找,不存在很多的层级页面。

此外,不止是全新奔驰GLC,关于奔驰家族系列车型还有两大特点,分别是柏林之声环绕立体音响系统以及车内氛围灯,在两大高阶配置的加持下,能够让驾乘人员的听觉、视觉都得到极致享受。

在舒适性方面,奔驰从未令人失望过,这台全新奔驰GLC更是如此。新车采用了全新座椅,包裹性更强,激烈驾驶时能够给予很强的包裹感。略有遗憾的是,即便是这台高配车型,座椅加热/通风也是需要选装的,价格还不菲。好在该车还有可开启全景天窗和四温区空调加持,一定程度上弥补了舒适性配置上的不足。

动力:质感从未令人失望

动力方面,全新奔驰GLC全系搭载M254直列四缸2.0T发动机,匹配第二代ISG集成式启动发电机。此次测试的是北京奔驰GLC 300 L 4MATIC 豪华型5座版本,其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90kW,最大扭矩400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不得不说,燃油车的魅力远不是纯电动车能比拟的。在舒适模式下,全新奔驰GLC给人的感受是又平稳、又安静、又有质感,延续了奔驰家族一贯的高水准。虽然这台2.0T高功率发动机破百需要6.5s,看起来远不如电动车那般吸睛,但相信我,市区行驶、高速超车都完全足够了。

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可谓兢兢业业,整体驾驶感受讲究一个“平顺”二字,尤其是到了3挡以上,平顺性如同电动车一般,很难察觉变速箱换挡动作。而全力踩下油门踏板后,变速箱也能够迅速读懂你的意图,并连续降2个挡位,决策非常果断。

全新奔驰GLC拥有多种驾驶模式,其中,运动模式是我个人比较喜爱的,相比舒适模式,无论是起步、还是中途加速,都能更快地get到你想要的加速度,市区内超车畅快淋漓。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奔驰GLC采用了双层前风挡玻璃、双层前车窗玻璃、后排加厚玻璃以及后风挡加厚玻璃,并且全车多处空腔增加声学泡沫,让整车的静谧性再上一个台阶,实际体验也如此。再配合柏林之声音响,简直不要太惬意。

全新奔驰GLC的底盘质感绝对碾压大部分纯电动车,其前/后悬架均采用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整体调校偏向舒适性。行驶在市区内,你能够明显感觉到柔软且有韧性的悬架在经过沟沟坎坎时发出的低沉声音,但车内人员并不会感受到太多颠簸。

方向盘的手感也非常讨喜,转向力度比较轻盈,哪怕是女性也能够轻松驾驭。此外,方向盘的回馈质感也非常好,掉头时回正力度也比较符合大多数人的驾驶习惯。

值得注意的是,全新奔驰GLC的刹车脚感有些许变化。由于ISG电机的加入,在踩下刹车踏板时,除了制动系统以外还有来自ISG电机的动能回收。当日常驾驶准备刹停的时候,动能回收会自动退出,制动力会减少,从而会给人“刹不住”的错觉,实则是需要驾驶者改变刹车力度,这一点还需多多适应。

空间:“大5座”名副其实

得益于轴距和车身长度的增加,全新奔驰GLC车内乘坐空间表现也变得更加优异。身高为178cm的体验者分别进入前/后排,头部、腿部均有着不错的空间表现。略有遗憾的是,此次我们并未拿到7座版本,不过从后备厢整体表现来看,第三排的乘坐空间或许不会太差。

当然,全新奔驰GLC也并非十全十美。车内的储物数量一般,并且前排中央通道的储物布局稍显不便,尤其是当手机放在无线充电板上,驾驶者基本看不到手机屏幕;当放入水瓶后,拿取手机也不太方便,而后排储物空间就合理的多。

全新奔驰GLC后备厢非常可观,不仅容积较大,地台也十分平整,左侧还设计了带网兜的储物槽。将地台掀起后,底部由于没有配备备胎,因此多出来一些容积较大且具备私密性的储物空间。

安全:配备同级罕见的膝部气囊

安全配置方面,测试车除配备丰富的主/被动安全系统外,还配备了同级少有的膝部气囊,可进一步降低事故发生时对人体的伤害。此外,360度全景影像画质非常清晰,基本不存在畸变情况,内部的倒车辅助线也有助于新手完成倒车入库等动作。

总结:

说服一个人购买全新奔驰GLC非常简单,你只需要带他试乘试驾几分钟,相信心里的天平便会倾斜。作为换代车型,新车由内而外散发着梅赛德斯-奔驰应有的豪华味道,再结合大空间和优秀的驾乘感受,不愧是一线豪华品牌中的头牌。但相应地,它的价格也是较为昂贵的,并且部分舒适性配置还需选装。不过,相信购买梅赛德斯-奔驰的消费者更在意的是产品力和品牌溢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