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瑟瑟发抖?日产全球销量要被比亚迪超了,三季度仅领先350辆

2023年11月07日 08:45:02
分享到:

刚刚过去的10月份,比亚迪销量超越了30万辆,虽然比亚迪轻描淡写,并没有对这30万销量施加定语,也没有刻意渲染,但是大家都知道,比亚迪已经成为国内汽车市场销量断层式领先的单一汽车品牌。在过往这么多年里,基本上没有出现过销量体量如此之大的单一汽车品牌,而且由于比亚迪已经是完全意义上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所以在当下,比亚迪也成为了全球销量最好的新能源汽车品牌。

当然了,随着比亚迪的单月销量越来越强势,整体体量越来越大,比亚迪当前和国内的车企们,在销量层面已经形成了断层式的领先。所以现在的比亚迪,在销量层面,已经可以和一些全球车企掰一掰手腕了,比如前两年因为管理层“内乱”,有些“鸡犬不宁”的日产

日前,《日经中文网》报道称,比亚迪7—9月销量已逼近日产,下季度或反超!该媒体报道称,7—9月份,日产全球销量为82.43万辆,比亚迪仅仅少了350多辆。按照目前的趋势,日产下季度很可能被比亚迪反超,而且日产在华销量一直处在同比下滑30%左右,形势并不乐观……

事实上,从10月份比亚迪的30万辆的销量数据来看,是非常强势的,如果按照这样的趋势,哪怕不继续增长,未来一年也能获得超过360万辆的销量,而在过去的2022年,日产的全球销量为330万辆。所以我们可以判定,如果比亚迪的销量趋势不遭遇重大“挫折”,可能接下来不仅仅是第四季度日产的全球销量被比亚迪反超,而且未来日产的销量也将持续落后于比亚迪

在《日经中文网》的报道和预测中,专门提到了日产在华市场的表现持续低迷,这也是一个不争的事实,或者说,因为在国内市场的表现持续不佳,拉低了其在全球市场的总体销量。刚刚过去的10月份,东风日产(含日产启辰英菲尼迪)的销量为8.6万辆,同比下滑9.7%,1—10月份,累计销量为79万辆,同比下滑15.5%。整体的表现,的确不甚理想。

而且现在在国内市场,日产品牌销量下滑是一个事实,众多之前畅销的车型,在细分市场也持续边缘化。比如奇骏,作为几年之前,国内紧凑型SUV最畅销的车型之一,月销过万也算是稀松平常,但是自从全新奇骏换装三缸机之后,奇骏的销量就迅速边缘化了,9月份的销量只有4000多辆,这已经属于换代之后,非常好看的销量数据了,而奇骏这款车的销量陨落,直接拉低了东风日产在国内市场的销量排位。

当然更加重要的是,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市场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完全靠着新能源汽车,就已经登顶国内单一品牌销量之冠,但是对于日产品牌来说,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却属于真正意义上的举步维艰,至少在国内市场是如此。9月份,东风日产旗下唯一一款纯电车型艾睿雅只有144辆,基本上就可以忽略不计了。

而在很多国内车企都在发力的混动车市场,日产既没有发力插电式混动,也没有推出增程式电动车,而是推出了所谓的超混电驱的技术,也就是发动机不驱动车型,作为发电机发电,然后驱动电机运行。看起来好像和增程式电动车很像,但事实是,这种技术没有搭载额外的动力电池,也就是不具备纯电续航里程。如果说插电式混动和增程式电动车,都属于可以纯电行驶,那么这种超混电驱技术,就属于和丰田油电混动一样的效果了!在当下,显然还是属于燃油车技术,和新能源汽车是不沾边的。

所以其实在种种因素之下,日产品牌在全球范围内的销量,可能很快就要被比亚迪给反超了,而且更加令人担忧的一个趋势是,比亚迪的销量一直在走上坡路,而日产却已经表现出了明显的颓势,尤其是随着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大趋势,日产在这一块并没有非常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技术,未来对于日产品牌来说,可能很多既有市场,也将逐渐被很多新能源汽车品牌给抢夺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