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通MAXUS G70手握家用MPV金刚钻|汽势评测

2023年11月07日 12:00:05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弛

位于长三角腹地,浙江省西北部的安吉县,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发源地。

11月的安吉,漫山竹林,有着别样韵味,成为各大车企打卡地。即将在广州车展上市的上汽大通MAXUS G70,近日来安吉一试身手,以其独特的品牌及产品定位,和当地的竹林风光相得益彰。

上汽大通商乘并举,乘用车仅聚焦SUV和MPV细分领域,而且国内、国际市场齐发力,是上汽集团体系乃至全行业的明星企业。

说它定位独特,是指在自己聚焦的细分领域做精、做专。深耕MPV十余载的上汽大通MAXUS,已经布局了中型、中大型、大型MPV市场,覆盖家用出行、商务接待、客运租赁等多需求、多场景的出行市场。实现了只要客户有需求,上汽大通MAXUS就满足的强大产品定义能力。

上汽大通MAXUS G70定位家用满配MPV。在空间、舒适、动力、智能、安全方面可以满足家庭用户主流及个性化的需求,以20万元的价格提供30万元以上同类车型的功能,在产品价值方面优势明显。

家用MPV的舒适性及灵活空间安排,是消费者考虑的核心因素,也是家用MPV细分车型存在的必要条件。上汽大通MAXUS G70在舒适性方面的用料、设计不遗余力地高标准、严要求。在试驾路段中,大部分是起伏的山路,得益于G70采用多连杆独立悬架,滤振效果明显,二、三排几乎感觉不到路面的生硬颠簸。此外,全系标配双层隔音玻璃,隔热隔音降噪效果明显。MPV车型很在意的车内静谧性,上汽大通下了很大功夫,无论是路噪还是风噪,都在正常的接受范围内。

G70全车配备Nappa真皮座椅、拥有1.1㎡超大电动可开启全景天窗、同级唯一独立三区恒温空调、中央扶手按键和语音进行空调温度、风量的调节,并支持远程启动,在和用户舒适性相关的细节G70都向在了前面。

舒适性另一个维度是座椅的空间搭配,G70副驾驶座椅、二排座椅均可实现“0重力姿态”,可调整到人体最舒适角度。二排拥有同级最大中间通道200mm,腿部空间947mm,肩部空间1537mm,头部空间1014mm;三排椅背调整角度支持72°~126°,三排空间可达同级头部空间978mm、腿部空间957mm、臀部空间1230mm均最大,实现完整三人座,提升舒适性,整车支持小憩、移动会议室、儿童乐园等多种使用场景。该车具备同级唯一2+1+3座椅布局,副驾驶拥有近2米超长滑轨,前后总行程980mm移动距离,可实现同级唯一一键180°旋转功能,一键小憩模式可方便用户在旅途中随时随地进行休息放松。同时,全车共有45处储物空间,车内配有丰富的充电口、杯托和小桌板,几乎满足到了用户的每一个用车细节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G70采用GL8同款电动侧移门系统,领先同级车型,移门开度达到710mm,移门踏步高度仅为404mm,方便老人孩子上下车,具备隐藏式移门轨道,而且操作方便,无需拉动车内门把手,只需一键即可开启/关闭侧移门。

通过一天的山路试驾,G70动力表现可圈可点。无论是起步还是高速加速性都不输更偏重个人应用的同级车型。G70采用了缸内高压直喷、可变气门升程、可变机油泵以及集成排气歧管等技术,搭载上汽蓝芯NF2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2kW,最大扭矩360N·m,全系搭载上汽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配有电子怀挡,更具有无忧离车、换挡自动纠错、换挡防误触等高级功能。尽管是一款轴距近3米的大车,但G70的好开、易用还是给试驾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家用MPV是围绕家庭人群集体出行的独特细分领域,以年龄跨度大、需求层次多样的特点,成为汽车领域产品定义要求最苛刻的板块。上汽大通的独特性来源于聚焦和对市场、产品的独特洞察,读懂了需求,以价值打动用户,这是上汽大通在手握的金刚钻,也是家用MPV G70的制胜法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