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10月销量出炉,单月131308辆,新能源、海外均创历史新高

2023年11月07日 15:10:07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进入11月份以后,各大汽车厂商纷纷亮出银十月成绩单。日前我们也通过长城汽车官方渠道看到了其10月份的产销数据。官方数据显示:今年10月,长城汽车销量超过13万辆,达到了131,308辆,同比增长高达31.04%。今年前十个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接近百万辆大关,达到了995,353辆,同比增长10.29%。

值得一提的是,长城汽车新能源和海外市场两大板块表现出色,双双创单月历史销量新高,其中新能源销售30,551辆(含商用车),同比大涨178.90%,环比增长39.50%,今年前十个月,长城汽车新能源累计销量超过20万辆,达到了200,897辆,同比大增86.24%。

长城汽车的海外市场表现同样出色,单月销量35,350辆,同比大增67.92%,今年1-10月份,海外市场累计销量达到了247,046,同比大增86.03%。 拉美、非洲、亚洲及欧洲等多个重要市场都开始发力,不断布局。下面让我们来看看长城汽车10月份五大品牌的具体表现。

哈弗品牌:10月销量78698辆

哈弗品牌依然是长城汽车的最重要火力输出,10月销量达到了78,698辆,同比增长23.43%,环比增长7%。除了哈弗H6哈弗大狗等主销产品之外,以PHEV车型为代表的哈弗新能源表现出色,单月销量达到了9,212辆,同比大涨204%,环比增长83%。

上市首月的哈弗猛龙也有出色表现,单月销售5,084辆,高性价比下还有硬核的产品力加持,可油可电的猛龙有望成为哈弗新的销量增长点,也将会成为新能源越野SUV的行业新风向。

坦克品牌:10月销量22105辆

坦克品牌延续着出色的市场表现,10月份销量售次突破2万辆大关,达到了22,105辆,同比大涨73.33%。以Hi4-T为代表的坦克新能源车型表现出色,单月销量8169辆,环比大涨91%。其中中大型豪华越野新能源坦克500Hi4-T10月销量5067辆,环比增长19%。新车总订单累计已经突破20000辆大关,在细分市场表现出色。

新上市的坦克400 Hi4-T自9月下旬上市以来,首月大订已经突破12,000辆,市场端表现火爆。值得一提的是,坦克品牌自推出市场后,累计销量已经突破33万辆大关,并且34个月蝉联中国越野SUV销量第一,在越野细分市场的市占率达到了50%。

长城皮卡:10月销售17,333辆

长城皮卡单月销量17333辆,同比增长10.42%,继续蝉联中国皮卡销量冠军。长城炮、风骏、金刚炮依然是皮卡市场单车型销量前三的存在。前十个月,长城皮卡累计销量超过17万辆,达到了170,007辆,在国内终端市占率同样接近50%。

长城炮在10月延续着月销破万的表现,全球销量12763辆,同比增长25.7%,上市以来已经累计38个月销量过万,且蝉联中国皮卡销冠。今年1-10月,长城皮卡海外累计销量37970辆,继续保持中国品牌出口销量领先地位。值得一提的是,长城皮卡已连续25年销量第一、全球累计销量更是突破245万,是皮卡市场的绝对领跑者。

为了进一步完善产品矩阵,长城皮卡还在10月份对大型高性能豪华皮卡山海炮性能版开启了全国预售,新车预售价28.98万元,将在即将到来的广州车展正式上市。

欧拉品牌:10月销售10,826辆

新能源品牌欧拉10月延续着月销破万的势头,10月销量达到了10,826辆,同比大增94.29%,这也是欧拉今年连续6个月销量突破万辆大关。好猫依然是欧拉最重要的销量支撑,也在不断推新布局,2024款欧拉好猫的推出,也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多购车选择。此外,欧拉还迎来了闪电猫暗夜版的上市,让产品矩阵得到了进一步完善。

魏牌:10月销量(暂未公布)

我们并没有从官方渠道看到魏牌10月份的销量表现,这意味着什么不得而知。目前魏牌旗下主销车型有摩卡以及蓝山两款DHT-PHEV车型,魏牌蓝山在细分市场表现尚可。10月18日,魏牌迎来了旗下MPV首款车型魏牌高山的上市,新车上市两小时内订单超过5000台订单,后续市场表现值得关注。

海外市场:10月销量35350辆

10月份长城汽车海外销量再创历史新高,单月出口销量35,350辆,同比增长67.92%。今年前十个月,长城海外累计销量超过24万辆,达到了247,046辆,同比大增86.03%。厄瓜多尔等拉美市场、欧洲市场、欧亚市场等海外市场,长城也不断布局智能化新能源产品,引领全球新能源市场共行,海外市场的爆发,也将会进一步推动长城汽车整体的市场表现。

写在最后:

智能新能源方面,长城汽车不断布局。10月份长城汽车与科大讯飞签署了关于产业大模型及知识大脑战略合作协议,携最新5G+分布式车联网架构亮相2023云栖大会,双方将在未来会有更多合作。不仅如此,此前长城研发的氢能源轿车也结出果实,未势能源联合长城商用车如果科技共同开发制造的首批“长征氢能轿运车”已正式投入运营。

此外,长城宝马合作的新能源汽车也有了新动向。近日,光束汽车旗下首款产品全新一代MINI COOPER纯电动车型在张家港工厂迎来正式下线。据悉,该车将于2024年正式发布上市、首先将会在海外市场,MINI COOPER 的主要对手是吉利奔驰合作的Smart系列车型,新车也将会在国内市场上市,给豪华车市场消费者带来更多购车选择。

本文由【车市特评/李特儿】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南山,转载需注明出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