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交付量破四万超越BBA,理想汽车下一步挑战月交付5万

2023年11月07日 15:13: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前不久,新能源汽车十月销量榜单发布,其中最亮眼的就是理想汽车,十月共计交付新车40,422辆,同比增长302.1%,月交付首次突破四万辆大关,成为首家达成这一规模的新势力车企。

为啥说他最亮眼呢?因为理想销售的都是30万元以上的豪华SUV,连续6个月斩获30万元以上SUV销量冠军,这个成绩已经超越了我们耳熟能详的BBA,成为中国市场SUV品类销量第一的豪华品牌。

具体来看,理想L系列自发布之后便持续火爆,其中理想L9连续13个月获得大型SUV销量冠军,理想L7、理想L8连续6个月包揽中大型SUV销量冠、亚军。前段时间理想MEGA还未上市已引发广泛关注,网友甚至都帮其设计好了涂装和拖挂房车,彰显了MEGA作为五十万元以上全品类销量第一车型的潜力。

之所以越来越多的用户选择理想汽车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解决了用户的“痛点”!从用户的需求出发,可以说同级别车型当中它是最舒适,最适合全家人的SUV,很多百万车型才有的配置在理想车型上也都能看见,并且还都是标配。之前理想汽车被网友调侃为卖“电视、冰箱、沙发”的车企,但是试过之后都逃不过“真香定律”!

除此之外,理想汽车在动力和底盘、科技和智能、品质和安全等方面做了全面提升。之前被吐槽的三缸增程动力系统被替换为全栈自研的增程电动系统,由前后双电机+1.5T增程器组成,做到了城市用电、长途发电、露营放电,低能耗表现让用车成本进一步降低。理想魔毯空悬的舒适性基本上也可以秒杀同级别的对手,再加上媲美D级豪华车的优秀NVH,让车上乘员的感受有了质的飞跃。而800V高压纯电平台则可实现最优性能下“充电12分钟,续航500公里”的5C充电效率!

在科技和智能方面,通过自研的认知大模型Mind GPT,打造更懂你的理想同学,自带记忆网络,甚至可以理解用户偏好和近期状态,并且还是一个可以自主学习的“机器人”,能基于用户反馈和纠偏不断迭代。而NOA功能应用AI大模型解决方案,可以像人类司机一样走出地图、识别万物、规划决策、持续进化,国内多家主流权威媒体测试之后,都对其表现做出了肯定。我也体验过理想NOA功能,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像“老司机”。

在豪华品牌最为看中的品质和安全方面,理想汽车制定了具有产品思维、可量化和可成长迭代的《理想汽车感知品质评价规则》,覆盖更全、分类更细。根据《杰兰路2023年度上半年新能源汽车品牌健康度研究》,理想汽车在品牌净推荐度(NPS)中排名首位。9月28日理想汽车还获得MSCI ESG(环境、社会和治理)全球最高“AAA”评级,成为首家荣获“AAA”评级的中国车企。安全方面更是不用担心了,在售的理想L系列三款车型均通过中保研双侧25%正面偏置碰撞,并以零缺陷的表现获得优秀(G)评级。理想汽车成为国内唯一全系车型获得中保研安全性全优(G)评级的豪华品牌。再看看某些传统豪华品牌,都是在考虑怎么简配来降低成本“割韭菜”,难怪人家理想卖得好了。

当然这只是一个起点,理想汽车将在11月份挑战4.5万月交付,12月份挑战5万辆月交付。到2025年,计划形成“1款超级旗舰车型+5款增程电动车型+5款高压纯电车型”的产品布局,可以想象用不了多久理想汽车将成为中国市场销量第一的豪华品牌。#理想为什么能改变中国豪华车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