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聚焦 | 双十一货比三家,江淮QX PHEV会是15万内插混SUV的上好选择?

2023年11月07日 15:13:04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注: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阿贵看车”,切勿侵权

双十一又来临,今年的你是在直播间里激情“买买买”,还是算来算去最后也没拿定主意?现在的年轻人在购物这方面逐渐趋于理性,习惯货比三家。汽车作为家中的“大件”,当然也要慎重对比。

现在的新能源市场,插电混动车型成为了“香饽饽”,毕竟既可以免购置税,拥有纯电车的加速性能、静谧性优势、智能化更好,又能够享受可油可电、没有续航焦虑的省心用车体验。那么,15万元左右的预算,插电混动车型这么多应该选谁?

江淮QX PHEV不久前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格12.99万-14.99万元,作为15万元内的紧凑型插电混动SUV其到底值不值得大家选呢?毕竟这个市场有热度很高的比亚迪宋Pro DM-i,也有合资发力的新作东风日产启辰大V DD-i等车型,那么江淮QX PHEV究竟卷得过吗?

一省再省

长续航低油耗,省钱省心

买插电混动车型,大家一定非常关注油耗和续航。比亚迪宋Pro DM-i所搭载的DM-i便是凭借低油耗出圈,而销量和良好的口碑也能证明这套系统的出色。

相较而言,搭载了同款动力的江淮QX PHEV一点也不逊色,综合油耗每百公里只需要1.33L。这是什么概念?相信开过车的朋友都知道,比宋Pro DM-i的1.98L更省。即使在亏电状态下,也就是电池没电、只烧油时,江淮QX PHEV的油耗也只要5.37L/100km。为什么同样是烧油,插混比燃油车更节油?

这是源于这套系统以电为主,混动专用发动机热效率极高,发动机在驱动车辆时同时给电池充电,供给车辆纯电行驶,大大降低了油耗。要知道亏电驾驶是许多插电混动车主最常用的场景,这个成绩可以让大家一省再省,相较于开燃油车,整体用车成本至少节省60%。

不仅油耗低,续航也更长。江淮QX PHEV全系车型的CLTC纯电续航都达到120km,是三款车型当中最长的,这主要得益于其搭载了更大容量的21.68kWh电池包,且最大综合续航更是达到1300km,也就意味着加一次油可以跑更远。

对于经常城市用车且充电方便的朋友来说,120km纯电续航完全可以当纯电车来用。普通上班通勤、日常购物、接送小孩等城市用车场景下,足够一周使用,波谷电一公里只要几分钱,省下的钱足够吃几顿大餐了。更值得一提的是,江淮QX PHEV的快充功率也是三者最高。只要一顿饭的时间就能充满,临时补个电,非常方便。

可见,无论是综合油耗、亏电油耗还是综合续航、快充功率等方面,江淮QX PHEV都是主打一个省钱省心。

好上加好

配置足肯用料,好用至上

油耗“节省”可以,配置必须得“大方”。首先是动力方面,江淮QX PHEV和比亚迪宋Pro DM-i都采用的是来自比亚迪的1.5L发动机+电机构成的插电混合动力系统,这是一套非常成熟的混动系统了,江淮QX PHEV的电机功率更高,电池容量更大,“好上加好”,开起来更有劲,跑得也更远。

开起来怎么样?

江淮QX PHEV开起来更接近纯电车的感觉,加速直接,像在红绿灯起步的时候,直接就快人一步。在混动模式下,发动机也做到了几乎没有介入的突兀感,在提速的时候,非常畅快,高速上也随便超车。

当然一辆车要好开底盘也很重要,作为中国首台专用客车底盘的底盘专家,江淮汽车拥有大众底盘技术、英国米拉针对性底盘调校等,这样的传统底盘优势,再加上江淮QX PHEV的底盘布置还进行了优化,在遇到减速带或者井盖等颠簸时,车里并不会感觉到有多余的震动,充分保证了舒适性,很有韧劲德味十足,是属于比较好开的类型。

对于老百姓们来说,空间和配置当然也是越“大方”越好。在空间上,宋Pro DM-i的车长、车高是三者最长,启辰大V DD-i的宽度更宽。不过对于提升舒适度来说,车辆的车内空间往往更为重要,江淮QX PHEV在轴距上领先,更长的轴距保证了车内空间更宽敞更舒适。

至于车内的科技感方面,江淮QX PHEV搭载了双12.3英寸的大连屏,加上64色LED氛围灯,看上去就挺高级的。启辰大V DD-i也采用了类似的双联屏设计,而宋Pro的中控屏为12.8英寸,稍大些。

不管屏幕大不大,车机系统肯定是好用更重要。江淮QX PHEV运用的是科大讯飞新一代AI语音技术。作为国内人工智能的头部企业,科大讯飞出品的系统表现十分出色,无论是语音识别的能力还是指令完成的速度同级别数一数二的。开车时只需要动动嘴皮子就能轻松完成开空调、放音乐等操作。且它也是三款车型中唯一支持HiCar互联映射的,车机可与华为手机互通,不仅可以下载更多APP,还能实现手机和车机上信息的流转,看个视频什么都能直接续上。

贵言堂

整体来说,在紧凑级插电混动SUV中,江淮QX PHEV算得上是一号“宝藏”车型。不仅有着纯电车型的加速快动力强、静谧、智能化等相对燃油车的优势,和同级的插混车型比,在最成熟稳定的插混动力系统基础上进一步优化,电机功率更高,电池容量更大,且融入自己的特点。

无论是综合续航还是油耗表现都非常出色,和对手相比丝毫不输。更重要的是,江淮QX PHEV在驾驶质感、智能科技等配置等方面也都可圈可点,再加上依靠老牌车企江淮汽车在底盘、技术、制造工艺等方面的优势,其产品品质都值得大家信赖,不失为15万以内插混SUV的一个上佳新选择。

——-▼

出 品|阿贵看车

图 片 | 来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