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近18万买旅行者?省下钱15万买哈弗二代大狗不香吗?

2023年11月07日 15:1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先知

说到买车,谁不希望自己选中的爱车能满足自己“既要又要”的全能情节呢?通勤要省油,家用要空间,周末出去玩要能走烂路,偶尔还想体验一把“玩车”的乐趣。要问哪有这种好事?轻越野SUV了解一下?

近18万买旅行者?省下钱15万买哈弗二代大狗不香吗?

对于轻越野这个领域来说,哈弗的狗品类家族作为赛道的开创者,热销三年足以证明实力毋庸置疑。而最近上市的捷途旅行者,也让不少人陷入了选车的纠结中,顶配车型(2023款2.0T四驱穿越PRO+)高达近18万的售价显然超出了许多人的心理预期,而实用配置差不多的哈弗二代大狗,同为2.0T四驱的潮野Plus版不仅价格打到了15万元的区间,更是配备了辅助越野脱困的后锁,让不少人直呼“真香”。

近18万买旅行者?省下钱15万买哈弗二代大狗不香吗?

轻越野的用车环境不同于一般的都市SUV,更需要车辆具备坚固的车身结构和车身刚性、扎实的动力系统和底盘系统,才能更好地在户外的复杂路况中充分发挥实力。从数据上看,捷途旅行者与哈弗二代大狗的动力性能差别不大,车身抗扭抗压的性能表现都不错。比较明显的差别在于,哈弗因为背靠长城汽车的技术团队加持,为自研的2.0T高功率发动机配备了自研的9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比捷途旅行者的7DCT变速器档位更多,速比阶差小,自主研发的整套动力系统匹配度也更高,可以使发动机在最优区间工作,换挡也更为平顺,舒适度表现会更好一些。另外,基于长城丰富的越野造车经验,哈弗二代大狗也自带低转高扭的特性,1700转就能输出峰值扭矩,在爬坡、脱困、超车的时候给人的信心也更足一些。

近18万买旅行者?省下钱15万买哈弗二代大狗不香吗?

能够适配自驾游、户外用车、轻度越野场景,是轻越野车型超越都市SUV的价值加成。在越野性能上,捷途旅行者与哈弗二代大狗都配备了四驱系统和差速锁,显然针对越野场景进行了一定的加强设计。哈弗二代大狗采用后桥电控机械牙嵌式差速锁,能够实现后桥两侧车轮的刚性连接,纯机械结构的承载能力强,可靠性高,可以适应更高强度的越野工况。而捷途旅行者采用的是后桥电子限滑差速锁,通过通过电子油泵控制油液压力压紧摩擦片组,实现车轮间的动态限滑,这一依托摩擦力进行锁止的结构特性,持续时间过长就容易出现过热,摩擦片对环境温度也更加敏感,更适用于低强度越野工况的动态驾驶。在户外用车时,有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复杂情况,一辆越野性能更可靠、设计冗余度更高的车型,显然更加让人安心。

近18万买旅行者?省下钱15万买哈弗二代大狗不香吗?

除了差速锁这样的硬核配置,在一些细节设计上哈弗二代大狗同样显示出了长城汽车长期耕耘越野车市场带来的丰富经验——比如前排区域,虽然新能源时代的设计潮流更加偏向于将一切功能集成在车机的触屏上,但考虑到户外越野的颠簸和驾驶员需要高度集中的注意力,哈弗二代大狗依旧选择了保留“传统”,将空调开关、座椅加热、智能语音、电子驻车等近20个常用功能以实体按键的方式排布在座舱内,驾驶员在野外也可以随着肌肉记忆及时开启对应功能,主观意识上提高了驾驶的安全性能。

近18万买旅行者?省下钱15万买哈弗二代大狗不香吗?

此外,哈弗二代大狗在诸如前排把手、绑带式杯托、更深的储物槽这样的细节设计上,也都考虑到了更加颠簸复杂的越野环境,丰富的越野造车经验,让整车的各处设计都更加合理,更贴合真实的越野场景。再考虑到哈弗背靠长城汽车,足有33年的越野造车底蕴,久经验证的哈弗品质,还有狗品类家族上市3年以来30万消费者的口碑认可,在轻越野这条赛道上确实有着更加领先的地位。

近18万买旅行者?省下钱15万买哈弗二代大狗不香吗?

更何况,即使同为轻越野SUV,哈弗二代大狗更加亲民的价格也足以让更多人心动,毕竟既有轻越野性能、又有W-HUD抬头显示、超大液晶仪表盘、50W无线快充种种科技感和舒适度拉满的设计,还能给兜里留出多3万的经费,拿来补充户外装备又何乐而不为呢?

近18万买旅行者?省下钱15万买哈弗二代大狗不香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