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风阻打破量产MPV记录!理想MEGA更多信息曝光!连轴距都3米3了…

2023年11月07日 20:01:01
分享到:

11月7日,理想汽车官方公布了旗下全新旗舰车型——理想MEGA更多信息,其中理想MEGA风阻系数仅0.215Cd,打破量产MPV记录,成为全球风阻系数最低对MPV。另外,新车车长5米35,轴距3米3,并搭载双电机四驱系统,以及配备102.7千瓦时电池组,CLTC工况纯电续航超700km。根据官方计划,理想MEGA将于11月17日开幕的广州车展开启预定,12月发布,明年1月上市,2月交付。

对于理想MEGA,最大亮点之一无疑是它另类的造型和超低的风阻系数,此前也一直被理想汽车CEO李想多次提及。相较于传统MPV,理想MEGA的造型风格独具一格,车身线条非常流畅,拥有犹如高铁一般的子弹头风格造型,官方将其描述为“高铁”。这种造型设计最大的优势就是提升了车辆的空气动力学性能,同时也为车辆增添了高端、时尚的氛围,以及强化辨识度。

具体来看,理想MEGA前脸设计非常简洁,采用封闭式设计,大灯组与前包围融为一体。此外,前脸部分预计将配备6个雷达传感器和1个全景摄像头,加上风挡玻璃上方装备有激光雷达,将支持高阶智能驾驶辅助。

车身侧面可以说是理想MEGA创新较为明显的地方,不再是传统MPV四平八稳的设计,其车顶的线条从B柱位置平滑地向车尾过渡,用“溜背式”设计来形容也不违和。另外,新车还采用了短前悬长后悬设计,保证优雅车身姿态的同时,为后排提供更赋予的乘坐空间。

在细节方面,理想MEGA前排和二排侧滑门的把手均采用隐藏式设计,且侧滑轨道也进行了隐藏,保持了侧面的整体感,进一步优化风阻。轮胎方面,官图展示车辆配备的是电动车专属的米其林e.PRIMACY轮胎,该轮胎主打静音舒适,轮胎规格为245/60 R18,与主流MPV保持一致,并配备了低风阻轮毂。

车身尺寸方面,理想MEGA的长宽高分别为5350/1965/1850mm,轴距为3300mm,相比腾势D9、极氪009等中大型MPV还要大一些。空间方面,新车后备厢7座状态下进深680mm,三排座椅带有电动翻折功能,折叠后后备箱进深为1066mm。

车尾造型同样很简洁,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并与后包围延伸出来的饰条融为一体,视觉效果非常科幻前卫。同时,新车采用了“L型”尾门,既提升了尾门开启时的高度,同时增大了尾箱开口尺寸,取放物品更加便利。

得益于流畅的造型设计,理想MEGA的风阻系数仅0.215Cd,这是什么概念?作为对比,特斯拉Model 3和保时捷Taycan的风阻系数才0.22Cd,而同为MPV的极氪009风阻系数为0.27Cd。

而风阻系数低的优势主要体现在能耗控制上,风阻系数每降低0.01Cd,CLTC纯电续航里程提升7公里(同等情况下),搭载双电机四驱系列的理想MEGA,CLTC工况综合电耗仅为15.9kWh/100km。同样作为对比,极氪009的能耗为18.3kWh/100km,腾势D9为18.4kWh/100km。

根据官方介绍,理想MEGA之所以能到达如此低风阻系数,一方面是设计,从概念设计到PPV实车,气动优化贯穿始终;另一方面,理想MEGA进行了11轮超124小时油泥模型及实车风洞试验。

动力方面,据了解,理想MEGA将搭载双电机四驱系统,前轴采用的是异步电电机,最大功率155千瓦;后轴采用的是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245千瓦,峰值扭矩542牛·米,系统综合功率400千瓦,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5秒。

续航方面,理想MEGA将会搭载800V高压快充平台,配备5C麒麟电池,电池容量为102.7千瓦时,CLT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超700km。同时,其充电功率最高可达500千瓦,充电12分钟续航500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截止到10月30日,理想5C超级充电站已经有119座投入使用,布局11个省份,35个城市。现阶段,理想5C超级充电站大部分实行1+3布局,即一个站点配备1个5C超级充电桩和3个2C充电桩,未来随着保有量的提升,我们将会不断升级2+2或更多配置布局。而根据计划,理想汽车将于2023年建设300座5C充电站,到2025年达到超过1000座的规模,实现对90%国家级高速干线的全线覆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