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六折豹七折虎”也不灵?奇瑞捷豹路虎被曝裁员

2023年11月07日 20:51: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据多位知情人士透露,奇瑞捷豹路虎已于10月开启了新一轮裁员。这一轮裁员比例约在15%-20%之间,涉及产品工程、质量管理、生产制造、物流发运管理等多个部门。有知情人士表示,此次裁员甚至连工厂也在裁员,“两个车间合并成了一个”。

据一名内部员工透露,他所在部门业绩最好的同事也被裁掉了。不仅绩效好的员工未能幸免,连多个部门的总监级别也被裁掉,高级经理更是裁了不少。还有报道称,今年年初捷豹路虎就曾裁过一次外包员工,而此次大规模裁员则波及更多正式员工。

对此,有媒体向奇瑞捷豹路虎方面求证,对方表示并未实施裁员,该消息不实。

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11月,是国内首家中英合资汽车企业,由奇瑞汽车、捷豹路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捷豹路虎公司共同出资组建。奇瑞汽车持有该公司50%的股份。双方表示,合资公司将生产并销售捷豹品牌车型、路虎品牌车型以及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合资自主品牌车型。

据官网显示,奇瑞捷豹路虎目前在售车型包括全新路虎揽胜极光及其插电混动版、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及其插电混动版、捷豹XFL、捷豹XEL、捷豹E-PACE等。

作为豪华品牌之一,奇瑞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表现不佳。数据显示,2017年该公司累计销量为8.4万辆,同比增长35.2%,成为全球最大的捷豹路虎汽车市场。但从2017年开始,销量持续下滑,2018-2021年销量分别为6.8万辆、5.3万辆、5.8万辆、5.4万辆。为提升销量,该公司采取了多项降价促销措施,如2018年“七折豹八折虎”,2019年“六折豹七折虎”,但均未见明显效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