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新创品牌Lucid也宣布加入特斯拉充电阵营

2023年11月08日 07:06: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继 Mercedes-Benz、Ford、Honda、BMW 集团等国际车厂宣布,未来在北美地区投入 NACS 北美充电标准后,美国新创电动车厂 Lucid 近日正式宣布将跟上脚步,预计 2025 年,旗下车款将改采 Tesla 的 NACS (North American Charging Standard) 北美充电标准,现有车主至 2025 年时,也将可以透过转接器等方式使用采 NACS 的充电场域。

过去 Tesla 为人熟知的 TPC (Tesla Proprietary Connector) 充电规格,于 2022 年 11 月正式更名为 NACS (North American Charging Standard) 北美充电标准,Tesla 更希望将 NACS 规格发展为北美当地电动车通用的充电规格。继 2023 年 6 月 SAE 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宣布,将 NACS 规格标准化后,由美国品牌 Ford 率先表态加入。

Lucid:投入 NACS 属重要发展进程,有望成为新购电动车助力

Lucid 品牌表示,使用 NACS 充电规格是品牌发展的重要进程,未来将可以提供 Lucid 车主更可靠、便捷的电动车充电选择,在北美地区使用逾 1.5 万座 Tesla 超充站 ; 同时也指出,在北美地区的范围内,若使用统一的电动车充电规格,在未来快充站、超充站布局的支持下,有望成为美国消费者在购买新车时,转为选择新世代纯电车款的助力。

NACS 规格标准化后,不同品牌车厂、充电营运商均能制造、使用,并建置 NACS 充电规格与充电网络,也因此原本在美国采用美规 CCS1 充电规格的汽车品牌,如 GM 集团、Rivian、Volvo、Mercedes-Benz、Nissan、Fisker、Honda/Acura、Jaguar、Hyundai/Kia、BMW/Rolls-Royce/Mini、Toyota/Lexus 等,都陆续宣布加入 NACS 充电规格的阵营。而全球 7 大车厂 (BMW、GM、Honda、Hyundai、Kia、Mercedes-Benz、Stellantis 等) 后续也宣布结盟,在北美建造充电联盟,预计打造 3 万座提供 NACS、CCS2 等充电规格的充电站,目标 2024 年夏季首站上线营运,将同时适用 CCS 与 NACS 充电规格的车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