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在还有人愿意花50万买雷克萨斯RX350h?车主有话说

2023年11月08日 14:49: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前些日子,家里长辈提了一台雷克萨斯RX350h,得到消息的瞬间,谈不上震惊,但多少有些意外,毕竟现下绿牌车逐步“称霸”市场,买台插混、增程或许更实用,又为何会选择它?即便要买传统燃油豪车,大幅降价的BBA也该是优先考虑的对象,为何在这个时候花约50万,买下雷克萨斯RX 2023款 350h 四驱醇享版?

三十而立五十知天命,年轻人的心境跟长辈截然不同,真正能随心所欲的,反而是可以放肆享受人生的上一代,选择雷克萨斯,一是情怀使然,二是稳重好开,三是追求安全和品质。

雷克萨斯,作为低调而奢华的豪华品牌,它或许并不在意对手在做什么,始终关心用户需要什么对什么感兴趣,不止是代步工具,还在表达着一种生活方式。因此,独特的品牌调性从一开始便吸引了不同年龄层次的用户,包括20-30岁的年轻人。然而,年少时总因无奈而留有遗憾,男人至死是少年,换车满足曾经的那份情怀,无可厚非。

50万并非小数目,单为情怀埋单,未免奢侈。长辈坦言,“BBA相对高调,且满大街都是同款,自己愿意做那部分小众的人,低调又不失个性,少而稀,岂不是都会为RX350h的颜值回头?”

的确,雷克萨斯RX350h虽然采用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但延续了老款RX经典的造型轮廓,纺锤型中网辨识度高,内部填充适应为了时下流行的无边界设计,不浮夸但足够抢眼。

侧面简约又透过线条凸显出了动感和稳重。车尾大方个性,贯穿式的灯带设计是时下流行风格,点亮之后,又能发现它的独特魅力。

车内的审美,不似年轻人,要么追求极简,要么花里胡哨,有质感又不失流行元素,让人赏心悦目,对长辈来说足矣。RX350h的内饰设计算不上惊艳,但14英寸的中控屏足够表达科技感,支持语音控制、手机互联、车载导航等操作简单的便捷功能,对人生已做过减法的人来说,更能凸显其实用性。

与此同时,车内保留了必要的物理按键,还有手机无线充电功能,Type-C接口和USB接口也足够多,无须担心抢充电接口的问题。

此外,从高品质的材料和精湛的工艺可以发现,RX350h不仅豪华,还拥有舒适的座舱。于长辈而言,他已经不用再担心已经独立的高个子儿子坐起来够不够宽敞,但能让自己的父母坐起来够舒适就心满意足了。

聊到这里,长辈意味深长的聊起了选择RX350h的重要原因——安全和好开,“现在的电车和绿牌混动车,的确省,开起来也快,但太快了,反而担心控制不住,紧急情况下收不回来,载着老人就不安全,他们坐着也晕车。另外,我不需要赶高峰期出门,就没有限行压力。相比之下,丰田的混动用起来也省,这套动力已经经历了长时间的验证,我看重的就是纯进口品质。更何况,开起来顺手,底盘表现也足够紧致,没理由非要去选择绿牌车,自己开心、适合最重要。”

安全方面,RX350h拥有比较全面的主被动安全系统,不仅配备了前后8处安全气囊,还配备了预碰撞安全系统、车道偏离警示系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等安全配置。

动力方面,RX350h四驱醇享版搭载了2.5L THS混动系统,平顺的加速能力带来了更舒的驾乘体验。相较两驱版,增加了一台40kW的后电机,虽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保持了184kW,最大扭矩也保持了250N·m,但零百加速能力从8.1秒提升到了7.9秒,日常超车又要得心应手一些。即便是偶尔轻越野,这套动力和四驱系统搭配,也不会有太大的压力。

写在最后:对于车主而言,买车不需要跟风,选择自己认为刚刚好的,符合心意才最重要。雷克萨斯在当下算是依旧保持了小众的态度,但从值不值得买而言,产品力依旧是能打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