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20万级SUV怎么选?认准这三款,家用首选

2023年11月08日 14:55: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当今汽车市场上,SUV的销量持续攀升,成为了家庭用车的首选。而15-20万级的SUV市场可以说“内卷”相当严重,因此,不少消费者面对令人眼花缭乱的汽车品牌时,会犹豫不决。本期内容我们就甄选几款性价比高、适合家庭使用SUV车型,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本田CR-V

本田CR-V一直都是合资紧凑型SUV中的销量常青树,其外观设计风格偏向运动化。前脸采用了大尺寸的蜂窝状格栅,配合两侧狭长的灯组和熏黑的下包围,展现出更加硬朗的视觉效果。车身侧面造型较为饱满,花瓣形状的轮毂为其增添了一丝时尚感。尾部灯组的造型类似“L”型,并经过熏黑处理,点亮后具有出色的辨识度。

本田CR-V是一款紧凑型SUV,其轴距为2700(2701)mm,为了满足消费者多人出行的需求,还提供了5座版和7座版可选。在内饰方面,本田CR-V注重实用性,空调出风口采用横贯式蜂窝状设计,使车内看起来更加简洁。在配置方面,配备了大尺寸液晶仪表和悬浮式中控屏,部分车型还搭载了Honda SENSING系统,可以实现L2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在动力方面,本田CR-V提供了1.5T燃油版和2.0L油电混动版,前者的最大功率为142kw,后者的最大功率为158kw,WLTC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仅为5.49L,此外还有插电混动版可选。

二、丰田RAV4荣放

作为一汽丰田的热销车型,RAV4荣放展现出了更加运动硬朗的外观风格。其前脸采用了六边形进气格栅,并进行了熏黑处理,两侧的灯组设计锐利有力,与夸张的前包围结构相得益彰,进一步突显了车辆的犀利感。车身侧面的腰线呈现出上扬感,搭配黑化处理的侧裙和轮眉,使得车辆更显立体感。

RAV4荣放的轴距为2690mm,定位为紧凑型SUV。其内饰设计延续了外观粗犷的造型风格,配备了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液晶仪表和大尺寸中控屏。同时,为了提高操作便捷性,部分物理按键得以保留。全系车型均搭载了可实现L2级辅助驾驶功能的Toyota Safety Sense系统。

在动力方面,RAV4荣放提供了2.0L燃油版和2.5L油电混合版两种选择,这两种版本分别配备了模拟10挡CVT无级变速箱和E-CVT无级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RAV4荣放也表现出了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其WLTC综合油耗低至5.1L/100km。

三、吉利星越L

吉利星越L作为一款国产SUV,在性价比方面具有显著优势,堪称自主品牌SUV市场中的黑马。最近推出的2024款车型在整体风格上与现款车型保持基本一致,前脸采用了大尺寸直瀑式进气格栅设计。此外,侧面车窗四周和侧裙等细节位置还加入了镀铬饰条进行点缀,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档次感。

吉利星越L虽然被定位为紧凑型SUV,但其轴距达到了2845mm,这已经接近了许多合资品牌中型SUV的标准。在内饰方面,星越L展现出了更为豪华的设计,大量使用了软性材质进行包裹,使得整体的质感更加高级。此外,车内还配备了三块大屏,分别是液晶仪表、中控屏和副驾驶屏,营造出了浓厚的科技氛围。值得一提的是,星越L还标配了L2级的驾驶辅助系统,支持540度影像和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功能。

在动力方面,2024款星越L配备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75kw的2.0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WLTC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7.7L。

整体来看,本田CR-V、RAV4荣放和吉利星越L都是15-20万级别SUV市场中的佼佼者,无论在品质、配置还是动力方面的表现,都可圈可点,对于考虑购买一款15-20万级SUV车型的朋友而言,都是值得考虑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