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奔驰E级长轴距版即将上市,或涨价2万元, 竞争力如何?

2023年11月08日 21:59: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国内中大型轿车细分市场中,自比亚迪汉投放市场后,就将原本在奔驰E级奥迪A6L宝马5系三者中轮换的销量冠军的头衔揽入囊中,奔驰E级奥迪A6L宝马5系也只能争夺该细分市场销量亚军。

虽然中大型轿车市场销量冠军不再花落一线豪华品牌上,但今年以来奔驰E级奥迪A6L销量却实现了同比大幅上涨,而且稳居该市场销量排名前三甲,可见奔驰E级奥迪A6L仍深受消费者的青睐。其中,奔驰E级近期的热度也一再高涨,因为全新国产奔驰E级长轴距版车型即将投放市场。

据悉,全新一代国产奔驰E级长轴距版车型有望在11月17日举行的广州车展上正式上市。目前新车已到达部分城市的4S店,据奔驰销售人员透露,全新奔驰E级共推出5款车型,预计在2023款车型指导价基础上上涨2-3万元。

先不说全新国产奔驰E级的产品力是否得以大幅提升,单看涨价这一因素,或许就会劝退一部分消费者。毕竟今年国内车市已出现了多轮“降价潮”,对于购车人们都开始理性消费。而且相比之下,同级产品中的奥迪A6L性价比更高一些,这也会让奔驰E级的潜在客户转向奥迪A6L

不过,为了在中国市场抢占更多份额,全新奔驰E级也开始向中国市场妥协,做出了一些改变。为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全新奔驰E级不仅在轴距上进行了加长处理,而且在一些配置上也做到了“中国市场专属”,比如车内后排有电动可调后排座椅腿托、后排环绕氛围灯、后排座椅坐垫加长等11项中国专属的后排豪华舒适增配。

全新国产奔驰E级同样将提供豪华版及运动版两种不同的外观设计,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其中,豪华版车型采用奔驰经典的立标设计,车头采用镀铬横向格栅,加上尊贵的立标,档次感十足。而运动版则采用星辉大标设计,搭载满天星设计的中网,加上两侧经典的花生大灯及三段式运动前包围,营造出很强的运动气息。

新车侧面腰线采用类似渐进式的设计手法,在B柱区域逐渐“消失”,营造出分段式的感觉。再加上源自迈巴赫的C柱三角窗,提升了尊贵感。新车长轴距版长宽高分别为5092/1880/1493mm,轴距达到3094mm,相比标轴版本轴距加长了133mm。隐藏式的门把手也出现在新款奔驰E级上,并在车身C柱位置贴有标志性的“L”字Logo。同时,新车还提供多种风格的轮毂造型。

在内饰方面,新车还套用了全新一代奔驰S级的设计语言,同时还增加了副驾驶娱乐屏幕。中控采用三联屏设计,配备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17.7英寸的中控屏幕及12.3英寸副驾驶娱乐屏。同时新车搭载了第三代MBU智能人机交互系统,而且还是首个搭载高通8295智能座舱芯片的豪华品牌车型。车辆空调出风口采用隐藏式设计。

动力方面,全新奔驰E级搭载M254系列2.0T发动机,匹配48V轻混系统,并提供高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50kw和190kw。新车全系匹配9AT变速箱。同时,2.0T低功率车型配备4MATIC四驱系统。国产全新奔驰E级还提供插电混动车型。

写在最后

全新国产奔驰E级虽然轴距有所加长,配置有所升级,但如果新车相比老车型真的加价2-3万元,或许会劝退一部分消费者。不过,对于全新国产奔驰E级的表现,奔驰高层领导表示的还是自信满满,曾公开表示:全新奔驰E级不只是豪华新一代,更是智能豪华新一代,将再次树立行政座驾新标杆。而对于全新奔驰E级你有何看法呢?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