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听说上个周六,我们举办了一次充满「自愈」魔力的露营?

2023年11月08日 22:05:03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在上海人的印象中,每年的十月十一月,是一年里最舒服的一段时间。不仅是体感上的舒适,更是气象状况最好的日子,是真正意义上的秋高气爽。

在这样难得的好天气里,AutoLab和德国马牌轮胎一起在上海远郊的崇明举办了一场随马赴秋「自愈」之旅。午后的阳光伴随微微凉的江风,为参与活动的大家带来了身体与心灵的双重愉悦。

此次活动在上海崇明UTOP1A·壹岛露营场举行。位于生态区的露营场紧挨着长江航道,在这里能听到江轮的汽笛声,视野开阔,迎着江风,也能让不少正在面对着年底冲刺的人们短暂放下生活中的烦恼,和家人、朋友共度一段难忘的时光。

大陆马牌轮胎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高睿珂(Veronique Giraud)女士作为嘉宾出席活动。同时,多位业内大咖也同样加入了这段自愈之旅。AutoLab创始人赵奕邀请了自己的老朋友——极氪科技副总裁朱凌博士。近几年活跃于互联网上的电车博士创始人张抗抗博士也受邀出席。再加上热爱汽车文化的媒体和车主朋友们,现场的气氛很快就变得热络了起来。

游戏自然是最快让大家进入放松状态的方式。现场一个简单的轮回接力游戏也让大家进一步熟悉了起来。这个游戏既用不上大屏也不需要游戏手柄,简简单单的规则却充满乐趣,也让不少大人们找回了一点童年的感觉。而其中的竞技元素,又让大家不自主的 “认真”起来,全心投入游戏的同时也与轻松的心情撞了满怀。

在一场车圈大咖云集的露营活动里,大家的话题自然而然是会回到车上来的。但在这次特别的活动中,几位嘉宾即便是分享,主题也都是和大家分享一番“自愈心得”

高睿珂(Veronique Giraud)女士是最先分享的。作为一个在中国工作和生活的法国人,面临着比一般人更多的文化冲突和生活习惯差异。这也让她的分享充满了更多的趣闻。欧洲人对旅行车的热衷证明了欧洲人对于自驾的热衷,而在中国,她的生活方式和活动半径也不得不随之改变,唯一不变的或许就是她对于“自愈”的认知

“在故乡法国的时候,我们经常约上好友或家人,周末开着车去走走看看,兜兜风。这种说走就走的小旅程总能治愈我的内心,抚平生活中的浮躁。如今,随着大家的生活节奏越来越来快,人们更加渴望走出纷繁的城市去放松片刻。近年来,自驾游逐渐流行起来,成为周末首选的自愈方式之一。”

朱凌博士的分享,听起来就更像是一个工科男眼里的世界。每天都在和汽车打交道的他,早已让汽车成为了自己生活的一部分。和更多把汽车当成第三空间、出行伙伴的人不同,朱凌博士眼里的汽车或许还要成为研究的对象、自我提升的伙伴、工作的搭档……但自愈的概念对每个人来说都是类似的,这也让他寻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出口。

“在燃油时代,汽车从本质上说只能算是移动空间。真正演变为人们在居住空间、工作空间外的‘第三空间’,是到智能纯电时代才成为现实。智能化的发展,让‘第三空间’在成为‘客厅’、‘KTV’的同时,还成为都市人专属的自愈空间。”

实际上,对更多的人来说,汽车的意义也正在延伸。在现代都市人眼里,汽车不仅仅是帮助他们完成工作日通勤的代步工具,也是他们周末带着家人向远方出发的可靠帮手。而在新能源车的高速发展下,环保、智能同样成为了新能源车身上附加的光环。

张抗抗博士是一位拥有更加资深经验的新能源车车主,也是一名活跃于互联网的汽车领域 KOL,他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到不同品牌的新能源汽车。对于如今在国内走红的“空调彩电大沙发”的新能源车标配,他也提出了不少自己的看法。

应该说,不管从什么角度上来理解,新能源车的配置和技术含量都在不断提升,但似乎还是有个重要部分被大家忽略了——轮胎

一直以来,汽车的轮胎是汽车和地面接触的唯一零部件。但在新能源车时代,不少纯电车甚至取消了备胎,这种出于减重的整体考虑为用户带来了更多的车辆空间,却也存在着一些隐忧和麻烦。一个很显著的问题就是,遇到很常见的诸如轮胎扎钉子的情况,到底要怎么来处理呢?

在活动现场,德国马牌 ContiSeal 自修补技术就给了我们一个满意的答复。相比普通轮胎,德国马牌自修补轮胎内部有一层粘性密封层,这层结构有很强的气密性、强粘性和流动性,能在轮胎被异物扎穿的时侯,瞬时把它包裹住,除去异物后,密封层就会自动填充修补好破损的地方,在这样的黑科技加持下,92%的轮胎刺穿都能得到完美解决。这让自修补轮胎可以更好应对胎面的刺穿情况。

不仅如此,自修补轮胎使得后续的补胎环节也更为便捷。配备Contiseal 自修补技术的轮胎不需要像普通轮胎一样在刺穿孔周围的气密层打磨以及涂硫化剂,补胎时间因此能够大大缩短。

在活动现场,我们也看到了使用搭载德国马牌Contiseal自修补技术的轮胎进行的钉板演示。扎钉后的轮胎在现场车辆静置1小时之后,仍然没有出现胎压的明显下降,也充分证明了德国马牌 ContiSeal 自修补技术带来的极致安心体验。

如果说个人的“自愈”是让自己满血复活,那么德国马牌 ContiSeal自修补技术的“自愈”就是对使用者的最大保障

夕阳逐渐落下,在长江涛声的陪伴下,夜幕渐渐降临。经过一天的“自愈”之旅,大家也都放松了不少。能量满满的小朋友们还在江边嬉戏打闹,而静静享受着夜色的大人们则沉醉在了这样的美景里。

每一段岁月静好的背后,总有人在负重前行。每一辆承载着诗和远方的车下,也需要可靠的轮胎来默默守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