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出智驾牌!贵出1.5万的深蓝SL03i/S7i值吗?

2023年11月08日 22:06:03
分享到:
来源:电驹

11月6日,深蓝SL03、深蓝S7i上市,其中深蓝SL03i售价区间为17.89-20.69万元,深蓝S7i售价区间为18.49-21.79万元。

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最大的升级是搭载了高阶智驾辅助系统——Deepal AD系统,亮点功能包括高速领航辅助驾驶和记忆泊车功能等。而在车机系统方面,新车配备了最新的Deepal OS 2.0版本。

简单总结就是:新车的智能化更强了!

升级高阶智能驾驶系统,贵1.5万左右

为了满足高阶智驾功能的需求,新车的传感器也进行了升级。

据了解,两车均对车载硬件进行了升级,全车配备 34 个传感器,包含1个4D成像毫米波雷达、4个高密度点云毫米波雷达、12个新一代编码超声波传感器、1颗800万像素前置智能摄像头、4颗200万像素全景摄像头、5颗200万像素周视摄像头、1颗DMS摄像头和6个微碰传感器。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在售的SL03和S7是不能通过OTA实现高阶智驾功能的。到那时在价格方面,深蓝SL03i、深蓝S7i相比现款车型普遍贵出了1.5万元。

至于功能方面,Deepal AD则包含高速领航智驾辅助、远程代客泊车和集成式自适应巡航等。下面我们一一来看。

1、高速领航

Deepal AD目前已实现基于高精地图的高速和城市快速路从A点到B点的领航智能辅助驾驶。据官方介绍,可在全国31个省份,超40万公里的高速、城市快速路中进行使用。

该系统可以按照导航路径实现智能换道超越慢车、智能合入主路、智能进出高速互通匝道、智能限速行驶。而且,还升级了智慧推荐换道IRLC、智能换道辅助ALC、智能上下匝道辅助FIDA、车道级导航+感知环境重构等功能。

在没有高精地图覆盖的路段,高阶智驾版车型凭借IACC系统也能实现车道内的居中行驶、车速加减控制,在长途驾驶或拥堵路段进行辅助驾驶。

2、城区巡航

城市巡航方面,Deepal AD无法实现精准识别红绿灯、斑马线,完成礼让行人、无保护左转等这样的高阶功能。官方的描述是,其所配备的城区巡航系统可以有效缓解堵车压力,最小跟车距离控制在2米,可应对97%以上的加塞工况,同时,Deepal AD主动刹车系统,可识别十字路口行车、行人横穿场景、前方鬼探头场景、后方横穿场景。

3、智能泊车

智能泊车方面,深蓝主打的是代客泊车辅助AV功能,系统记忆用户驾驶车辆的过程,生成记忆地图。用户驾驶车辆到达记忆地图区域,可激活代客泊车辅助功能,系统可在不需要用户辅助的情况下,将车辆泊入所记忆的指定车位。值得注意的是记忆路径长达1km,支持跨层。

当用户在前行遇阻,需要倒车的场景,可以在影像界面一键激活循迹倒车辅助RADS功能,系统可以根据用户前行的轨迹(最长50m)将车辆倒回。

除此之外,深蓝的这套智能泊车系统同样也支持遥控泊车等功能。

升级Deep OS 2.0车机系统,引入大模型

Deepal OS自去年7月25日深蓝SL03上市以来,Deepal OS已经接连进行了10次OTA升级。

而全新Deep OS 2.0会有以下更新:

1、在车机系统和手机App上有新的UI升级,拥有更好看的壁纸和焕然一新的APP。

2、更新了高德地图,并补充更多丰富的功能。

3、针对音乐、视频将在不同类别的生态上,引入用户喜欢的行业头部应用;

4、引入了Deepal GPT大模型语音系统。深蓝汽车的大模型语音系统使用了超过1.5万亿token 进行基座模型训练,设计了闲聊、车控、绘图等丰富场景;

值得注意的是,Deepal OS 2.0也会以OTA方式对现有的深蓝车主进行升级。

动力&续航

在动力系统方面,深蓝S7i纯电动版和SL03i纯电动版都是搭载最大功率160kW和190kW的单电机,最大扭矩为320N·m。

其中,深蓝S7i纯电版的CLTC续航有520和620km两种版本,配备来自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电池容量分别是66.8和79.97kWh。

深蓝SL03i纯电版的CLTC续航有515和705km两个版本,同样是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容量分别是58.1和79.97kWh。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深蓝SL03i只推出了纯电版车型,而深蓝S7i还提供了一款增程版,采用1.5升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充当增程器,1.5升发动机最大功率70kW,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75kW。纯电续航里程为200km,配备容量为31.73kWh的碳酸铁锂电池。

最后,在外观与内饰方面,深蓝SL03i、深蓝S7i和目前在售车型基本相同,这里就不多详细介绍了。

那么问题来了,你会多花1.5万元,选择智驾体验更好的深蓝SL03或者深蓝S7i吗?欢迎大家在下方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