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遛娃神器,极狐汽车考拉宝宝成长的助力空间

2023年11月08日 22:08:01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极狐汽车考拉上市后的出色表现,让场景化造车理念走进人们的视野中,极狐汽车考拉的诞生之路,也可以说是“场景化造车”从概念落到实处的过程。极狐汽车的发展也在“场景化造车”理念下再次提速。

所谓场景化造车,就是将用户置身于实际场景中,发现自身实际需求,再根据这些具象信息,有针对性地研发设计产品。这种方式可以聚焦用户的个性化出行需求,解决出行所遇到的痛点问题,让用户享受舒心惬意的出行体验。

作为一款智能亲子车,极狐汽车的研发团队从健康、安全、性能等多维度考量,以亲子出行为场景,以宝妈视角,围绕宝宝的需求,重新定位设计理念,打造出能够呵护宝宝安全,缓解带娃出行压力的智能亲子车型。据悉,在整车设计初期,极狐汽车考拉产品研发团队曾经采访了5000多家庭的“宝妈”,从一手资料里精心整理出系统亲子出行过程具有普遍性的痛点问题,把这些问题代入设计,制定出相应的解决方案。

像极狐汽车考拉的侧滑门,就是为了方便抱娃或者手提重物的宝妈上车而设计的,而且宝妈只需踩在地面车标的投影上,就能自动开门,不需要自己动手去开车门。车内随车配置的儿童座椅是全电控儿童安全座椅,设计有迎宾模式,宝妈安置宝宝也非常方便,既然是安全座椅,保障宝宝的安全自然是首要问题,这款儿童安全座椅,安全防护标准较欧美标准提升了60%,同时对儿童头部的位置的侧气帘进行特别加长,体积扩大12%,达到37L,遇到意外事件能够更好的保护宝宝。

关于健康方面的问题,极狐汽车考拉的配置也同样高端,在内饰选材用料上,极狐汽车考拉针对11种有害物质进行防控,比国标限制的8项物质,新增了3种对早期儿童发育危害较大的物质。通过抗病毒空调滤芯进行过滤杀菌,车内可实现医疗级消杀效果,座舱内抗菌率和抗病毒活性率都达到99.99%以上。

对于宝宝来说,安全健康是两个大问题,极狐汽车考拉执行的标准比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发布的《母婴友好型汽车》团体标准还要更严格,对整车性能进行了全面提升,智能亲子车行业标准因得到优化。

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内卷愈演愈烈,逐渐从简单的外形设计内在品质的比较,发展到性能需求情绪价值等高阶竞争,极狐汽车考拉已经在亲子赛道走出了自己的成功之路,推动了汽车市场细分时代的发展,未来,场景化造车必然会更多元,开辟出更多新赛道,以满足不同群体的用车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