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创新中的青年力量 2023国际青年可持续创新大会举行

2023年11月09日 00:53:1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11月4日至6日,以“解构创新•驱动未来”为主题的2023国际青年可持续创新大会(YSS 2023)在深圳举办。大会围绕可持续时尚、可持续交通、可持续生活方式、可持续意识形态以及可持续人居环境等领域进行研讨并积极寻求创新解决方案,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

与会专家学者权威人士分享的观点都非常新颖,也很具有实操指导意义。

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田成川致辞时表示,可持续创新是一个综合性的概念,它涵盖了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各个方面。

在经济领域,可持续创新要求我们探索新的模式和新的技术,推动绿色经济的发展。

在社会领域,可持续创新要求我们关注公共利益和社会公平,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

在环境领域,可持续创新要求我们采取更加环保、更加可持续的解决方案,保护地球生态系统的健康。

联合国前副秘书长、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前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分享了许多中国青年创业的案例,并表示许多大型清洁能源公司的创立和发展,都离不开青年人的创新精神和敏锐洞察力。

他指出,中国拥有世界上百分之七八十的可持续清洁能源技术,这些创新能源技术在中国得到了广泛应用和推广。

科技部原副部长、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荣誉主任刘燕华表示,在可持续发展中,青年具有重要的作用。

他鼓励青年要加强科技创新,在新能源、清洁技术、智能制造等领域取得突破,为可持续发展贡献更多的解决方案。

为了致力于可持续发展与经济转型,绿色未来俱乐部创始人、绿色产品奖的创始人Nils Bader现场展示了绿色产品奖2023年获奖者的各类优秀可持续设计产品,他鼓励基于植物的天然原材料供应商与设计师产生密切联系并共同协作,因此他创立了Green Future Club(绿色未来俱乐部)。

在出行领域,据乘联会预测的10月份数据来看,狭义乘用车零售市场约为202.0万辆左右,同比9.5%。其中,新能源零售在75万辆左右,同比增长34.6%,渗透率约37.1%,创下了历史最好水平。

新能源汽车除了驱动过程中不排放废气废水降低了能耗之外,车企也不断发明出了许多更加环保的材质,例如汽车门板覆盖件,大多用的回收讲解材料制成,车漆用的水性漆等等,让我们的可持续交通发展更健康。

大会上,“国际青年可持续创新智库”揭牌成立并举行专家聘请仪式。

三天时间里,多位国际青年围绕“可持续生态创新在全球碳中和进程中的机遇与变革”“可持续生态创新的未来路径”“探寻时尚生活的可持续”“国际青年可持续创新大会-国际青年分会”等主题,以主旨演讲、高端对话、圆桌会议等多种形式进行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