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何小鹏:某些AEB测试视频中评比策略存在差异 将稳重创新

2023年11月09日 00:53:1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11月8日,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在其个人社交账号发文分享对AEB的看法,他表示,静态AEB会让传统驾驶发生改变,例如,可能停车场停车再也不会剐蹭;可能再也难以在野外从林中驰骋;可能再也看不到电影中的车辆追逐场景;看起来结果有好有坏,部分坏处是因为系统让车不能这样,会严格限制对人类驾驶行为的边界。

何小鹏表示,我一直认为在有人驾驶的主动安全策略方面,一定要对技术以人为本和经验的积累保持敬畏,要非常慎重,避免引发其他的安全或体验问题,或者过度降低了人自驾时的驾驶边界,导致貌似更安全,现实中却失大于得。

在谈及某些视频中的测试方法时,何小鹏表示,因为其一定程度修订和调整了部分场景评比策略,如果同样拿来测试所有达到五星安全的车辆时候,我相信绝大部分结果是一样的。那么,为什么少数车型看上去更好呢,因为这是将智能辅助驾驶(司机在这个时候是被动)的能力,下放给人主动驾驶的状态。实际这是所有高阶自动辅助驾驶厂商的基本能力。

以下为何小鹏发文内容:

事件回顾

此前,小鹏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何小鹏接受媒体采访,谈及其对智能驾驶行业和小鹏汽车智能驾驶业务发展的观点。谈到智能驾驶竞争的言论“有的人负责吆喝,有的人负责踏踏实实干活”,并提及当前颇具热度的问界新 M7 车型,“根据我们对问界新 M7 的大定用户调查,很多人都愿意为 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买单。”得到何小鹏回应如下:第一,大部分人可能从来没有碰过 AEB。第二,友商讲了 AEB,我认为 99% 是假的,它就是造假,那些宣传都不是公司官方发布的,全是来自小视频。我们的人也去问了,它的 AEB 根本不能开,路上误刹车的情况太多了。

11月3日晚间,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在其个人微信朋友圈疑似“手撕”何小鹏的截图,针对AEB技术(自动紧急制动系统技术)余承东发文称,“居然有车企的一把手还根本没有搞懂。”

同时,他表示:“有的车企,整天忙着做智能驾驶,AEB主动安全测试结果非常差,一问才知道他们却连AEB基本功能居然都没有做,这让我十分吃惊!要么让手下忽悠了,要么是对汽车行业的发展缺乏最基本的认知!”

随后小鹏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何小鹏在其个人微信朋友圈针对前一日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对AEB提出的质疑。他表示:“我最近评价了一个行业乱象,结果行业没急,非行业的倒急了,不知道他急什么。”

与此同时针对余承东与何小鹏的隔空对战,理想汽车CEO李想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不和华为吵架,实在吵不过呀。”

11月6日上午小鹏汽车官方发布“AEB学习笔记”,AITO汽车也于傍晚在微信公众号发布《不打无谓嘴仗,打赢安全硬仗》进行回应。AITO汽车官方称,在华为ADS2.0的支持下,问界AEB拥有三大绝技,不需要营销炒作,实力自在人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