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夜间AEB功能测试,华为和小鹏谁的表现好?真相在这

2023年11月09日 01:33:03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由华为余承东跟小鹏何小鹏在网上引发的口水战,让AEB这几天在网上的关注居高不下。关于AEB的概念,在之前的文章中我们也做过比较详细的讲解。

可能有些人会觉得AEB这个功能比较高级,认为它是L2级别辅助驾驶的组成部分,但在车快评看来这样的说法并不严谨。去查一下车辆配置表,你就会发现很多没有配备L2级别辅助驾驶的车型,同样也配备有AEB功能。比如目前在售的大众POLO 2023款自动炫彩科技版车型(官方指导价11.69万元),并没有配备L2级别辅助驾驶和自适应巡航功能,只有定速巡航但也配备了主动刹车功能。

所以,AEB并不是多么高级的功能,但却是一个非常关键的主动安全配置。

针对两位大佬因AEB所引发的口水战,如果仅仅只是从理论的层面出发的话,很难说明华为和小鹏哪家车企的自动紧急刹车系统更为强大。所以懂车帝近日就针对几款目前比较热门的车型做了夜间AEB测试。这些车型包括问界M5、小鹏G6、小鹏G9、特斯拉Model 3、阿维塔11、腾势N7和极氪X等。

上述几款车型全部均为新能源车,而且售价也都在20万元以上,共包含夜间AEB静态儿童假人、夜间AEB静态两轮车和夜间AEB静态假车三项测试。

在儿童假人测试中,搭载了华为智驾系统的阿维塔11成绩非常出色,可以做到在80公里每小时的时速下刹停,在上述7款车型中,以绝对优势获得了第1名的成绩。

同样搭载了华为智驾系统的问界M5表现也不错,能够做到在30公里每小时的时速下刹停,排在第2名。小鹏G9和问界M5成绩一样,也是在30公里每小时的时速下杀停,并列第2名。

包含小鹏G6和特斯拉Model 3在内的4款车型在儿童假人AEB测试中,全部均未通过。

如果说特斯拉Model 3累通过测试还可以理解的话,那么搭载了两颗激光雷达的小鹏G6在这项测试中没能通过,就让人有些不理解了。

在静态两轮车AEB测试中,问界M5、阿维塔11和腾势N7 3款车型均能够做到在60公里每小时的时速下刹停,小鹏G6、极氪X和特斯拉Model 3则是在30公里每小时的时速下刹停,只有小鹏G9未能通过测试。

跟小鹏G6一样,参与测试的小鹏G9同样也是搭载了两颗激光雷达。

在静态假车测试项目中,因为难度相对比较低,所有车型都能顺利通过。问界M5、阿维塔11和特斯拉Model 3成绩遥遥领先,极氪X、小鹏G9和小鹏G6相比上述3款车型差距还是比较大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