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车又热销了?10月国内乘用车零售销量出炉

2023年11月09日 08:38: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对于国内车市而言,今年的10月份,可以称之为“金10”。这与往年“金九银十”的局面,是截然不同的。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10月份,国内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为203.3万台。

汽车

相比去年同期,其销量上涨了10.2%;与上个月相比,其销量则上涨了0.7%。从往年的车市来看,10月份的国内车市零售销量环比上涨的态势,并不多见。

2023年1-10月份,国内乘用车零售销量为1726.7万台。相比去年同期,其销量上涨了2.3%,呈现出不错的增长姿态。

同时,需要指出的是,得益于车市的良好上涨姿态。2023年10月,即使销量一向呈现同比下滑的主流合资品牌以及豪华品牌汽车市场的销量,销量表现也有了很大的起色。

汽车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10月份,主流合资品牌在国内车市的单月零售销量为68万台。相比去年同期,销量下滑了2%。

与上个月相比,这个同比降幅,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作为,2023年9月,主流合资品牌零售67万辆,同比下降12%。

至于豪华品牌车的销量,则表现更为出彩了,实现了同比上涨。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10月份,国内豪华车的单月销量为22万台。

宝马

相比去年同期,其销量上涨了8%。作为对比,2023年9月份,国内豪华车单月零售销量为27万辆,同比下降7%。

显然,相比2023年9月份,2023年10月份国内豪华车的单月零售销量实现了较高幅度的同比上涨态势。

2023年10月份,国内自主品牌汽车的依然表现强劲,成为车市增长的当之无愧的引擎。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10月份,自主品牌零售销量为113万台。

吉利

相比去年同期,销量上涨了20%;与上个月相比,其销量则上涨了5%,实现了同比、环比双双上涨。

市场份额方面,自主品牌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10月份,自主品牌国内零售市场份额为55.6%,同比上涨了4个百分点。

2023年1-10月份,国内自主品牌的累计市场份额为51%。相比去年同期,则增加了4.9个百分点。

长安

自主品牌汽车之所以表现出彩,主要得益于比亚迪奇瑞长安吉利等强势品牌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不断取得突破。

相比之下,主流合资品牌的市场份额,则呈现出走低的趋势。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10月份,德系品牌的零售市场份额为18.1%,同比下滑1.2%。

至于日系品牌的零售市场份额则为17.7%。相比去年同期,日系品牌汽车的零售市场份额下滑了1.2个百分点。

大众

相比日系品牌和德系品牌,美系品牌的市场份额一向比较低,但是也难免继续呈现出了下滑的趋势。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10月份,美系品牌的市场零售份额为6.1%。相比去年同期,下滑了0.8%。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