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多万的理想说买就买,1900元的轮胎却嫌太贵,这是什么逻辑?

2023年11月09日 15:11: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有钱买车,没钱养车。估计是很多买过车的人都遇到过的问题。汽车从来就属于消耗品,从你买车的那一刻,就已经开始贬值了,而且你还要在后续使用的过程中,不断的支付保养成本。虽然电动车时代,汽车已经不需要机油保养了,但是用户的养车,并没有因此节省。

我们今天就说一个看似很便宜,其实不便宜的零部件,就是轮胎。也是最近演员周奇奇发文,质疑理想汽车轮胎贵,服务差这件事,引起的。

首先理想汽车的轮胎贵吗?很贵!以理想L8为例,使用的是255/ 50R20 的米其林PS4轮胎。这样的轮胎在理想售后要1900块钱,贵吗?其实不贵!我们在电商网站上搜索一下就能知道,同等型号的轮胎,都要小2000块钱,唯一一个价格便宜的,价格1500左右的,还是非官方的,无标签轮胎。也就是说,理想L8更换4条轮胎的话,就要8000块钱。是不是很贵!

为什么轮胎这么贵呢?主要原因是电动车往往使用规格比较高的轮胎,因为电动车行驶起来很安静,就会显得胎噪比较明显,想要控制住这种噪音就只能去使用更静音的轮胎。

其次,电动车非常看重长续航,那么你的车就必须要省电,想要省电,轮胎的滚动阻力就不能很大,因此轮胎的花纹也是精心设计的。

第三,电动车的起步扭矩很大,这就意味着电车在起步时轮胎磨损要比油车大,又要静音,又要考虑续航,还得更耐磨。还要考虑电动车沉重的车身,所以轮胎的配方就比普通轮胎更好。所以以上种种因素加起来,就让新能源汽车的轮胎非常昂贵了。

如果是10万元级别的车,那他们的轮胎随便买一个就行了,但电动车是不一样的!轮胎贵是理所应当的。

其实不仅仅是轮胎很贵,电动车的其他配件也很贵,我们还是拿理想来说,前后都使用的贯穿式灯带,这样的灯带一旦故障就需要整体更换。如果是普通的大灯,遇到一侧碰撞的小事故,只需要更换一侧的大灯就好,但是理想的灯是贯穿的,也就需要整体更换。

哪怕是不起眼的外后视镜,上面也有折叠,加热,盲区提醒,摄像头,等诸多功能叠加在一起。所以外后视镜如果坏一个,那维修起来也是很贵的。更别说车内的冰箱,彩电了,如果单独维修的话,也都不便宜!

所以买好车的朋友们,一定要先有心理预期。30多万,40多万的车,在中国市场就属于豪华车了。他们搭载了很多更先进的配置,在带给你便利,舒适的同时,也增加了维修的成本。所以为什么电动车的保险金额很贵,就是这个道理。

因此就不要说理想的轮胎贵了,在我看来它一点儿都不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