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排座椅都舒适,满载开起来也轻松,试驾上汽大通G70

2023年11月09日 15:14:0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无论是4-2-1家庭,还是约上好友出游,7座车已经成为越来越多有娃家庭的选择。但矛盾也在这里,三排座椅中,到底谁坐第三排呢?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不是家里的长辈去主动妥协,而是第三排座椅也拥有足够的空间和舒适度。只不过在20万元价位,且不说SUV,就算是MPV车型,又有几个可以满足这个需求呢?比如,今天将要试驾的上汽大通G70。

上汽大通G70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900*1885*1756mm(长*宽*高),轴距2960mm。以MPV的视角来看,这一尺寸同时兼具对实用空间的营造,以及家用的灵活性。以20万元的价位级别来看,上汽大通G70的车身尺寸毫无疑问是第一梯队的。空间对于MPV的重要度不言而喻,上汽大通G70无疑奠定了一个好的基础。

车内2-2-3的座椅布局,算是MPV中比较常见的方式。相比更多见于SUV的2-3-2的7座结构。2-2-3的布局对于日常用车而言,实用性与舒适性更高。至于六座方案,上汽大通G70也没走寻常路。它所采用的是一套2+1+3,或者也可以理解为1+2+3的布局。总之,就是副驾驶位可以在第一排的女王座驾,与第二排的宝妈座驾之间无缝切换。在静态状态下,副驾驶位还可以180°旋转。除了更适合休息场景,开会也挺合适?

在更为常规的2-2-3布局中,第二排独立座椅当然已经是超越同价位车型的舒适体验。打孔皮座椅的填充厚实,触感细腻。诸如电动调节、腿托、双侧电滑门等商务型MPV上才有的功能,上汽大通G70也一次给足。滑轨的前后左右移动角度非常大,除了有助于第二排乘员找到合适的坐姿之外,也为满载时的第三排空间留下了更多余地。

在后独立悬架的特殊照顾下,第三排两侧轮拱位置并没有出现常见的凸起,这也保障了第三排三个座椅布局的横向空间。纵向空间方面,仅讨论腿部空间的情况下,如果第二排保持一个A+级车型的水平,那么第三排乘员至少也能拥有一台主流A级车水平的腿部空间表现。同时,由于车型高度以及设计的影响,上汽大通G70这样的车型,基本是不需要担心头部空间的存在。

至于后备厢方面,即使上汽大通G70在绝对尺寸上,要略小于我们所熟知的别克GL8等MPV产品。但一定的后备厢进深,以及大尺度的下探,都让满载情况下的装载能力,也具有不错的实用性。特别是诸如行李箱、婴儿车这种常见的出行工具,在下探的后备厢中,还有被固定的效果,减少晃动与滑落的可能性。

一台20万元价位,甚至从与工作人员的交流中,上汽大通G70的价格还有“惊喜”的期待下。似乎只要能够满足以上空间方面的表现,也算值回票价了?但在动力方面,上汽大通G70在这个价位,即便是跨领域对比,也丝毫不落下风。2.0T+9AT的组合,即便是很多合资B级车与同价位SUV,也拿不出这样的扎实性能底子。最大功率172kW,最大扭矩360N·m的表现,从账面来看,负担满载出行,丝毫不在话下。

实际体验来说,由于试驾过程中只携带3名乘员,且基本没啥行李,所以动力基本处于“过剩”的感觉。或许是基于MPV的定位考虑,上汽大通G70的起步阶段,油门调校较为柔和。结合官方零百加速8.8秒的成绩来看。个人感觉,这并没有发挥出这套动力的真正实力。当然,在MPV上追求的并非是这些。日常能轻松起步、超车,即便高速路段也能轻松应付,才是最重要的事。

9个前进挡的变速箱,齿比已经相当绵密。而在诸如1-2-3挡的低挡位中,可以明显感知到调校的温柔。于是整个起步阶段,几乎很难察觉变速箱的动作。即便是高挡位巡航阶段,想要深踩油门降挡,这套变速箱显得也不会那么积极。如果是一个人驾驶的情况下,这时候切换成运动模式或许会更友好一些。此外,方向盘助力也有运动模式可以选择。对宝爸而言,偶尔自己爽一下,也是可以的。

悬架结构自然也是舒适型调校,山路弯道中的侧倾,特别是车尾部分,会感觉到较为明显。后段的支撑性还是足够的,配合马牌轮胎的抓地力,驾驶的信心还是很足。刹车部分同样也不是很激进的调校。踏板整体比较线性、好上手。对判断刹车距离来说,较为容易。同时,车内的NVH也是可以感知的被强化。虽然试驾路线没有高速路段。但车内同样连音乐都没有开启。而车内前后排交流,与日常对坐聊天没有任何区别。

对MPV而言,大空间永远是不变的核心诉求。上汽大通G70很好地在更亲民的价位,满足了家庭对于大空间的需求。同时无论是对副驾驶位,还是第二排,甚至是第三排座椅方面,都有着独到的设计与体验。甚至是后备厢的实用性,以及驾驶员对于车辆性能与操控的基本需求,上汽大通G70几乎都能够面面俱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