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MPV有第三排能放平的吗?理想MEGA续航怎样?丨帮你选MPV

2023年11月09日 18:41:01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近期,又有很多小伙伴留言或私信“MPV时代”,他们对自己最近购车、用车提出了许多的疑问,需要我们对他们的疑问进行解答或推荐。对此,MPV时代也挑出了一些代表性的问题进行公开的解答或推荐,其他小伙伴们我们也会在私信里一一解答哟!

家用,6人,预算25万左右,求推荐

公牛装饰专业吊顶:

25万这个预算其实购买自主品牌的MPV性价比是最高的,合资车型可能只能买到低配车型。这里MPV就推荐两款车型,一款是传祺M8,还有一款是即将上市的插混MPV传祺E8。

其中,传祺M8推荐大师系列尊贵版(22.98万元)与领秀系列至尊版(23.28万元,但有优惠)。但其实MPV时代更加推荐的是传祺E8,这款车其实很多地方都吸取了同级竞品奥德赛的精华,比如第三排可折叠放平,第三排座椅还能翻转朝外,用来露营、钓鱼都十分惬意。

最重要的一点,传祺E8是一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上绿牌不限号(某些地区),不用交购置税,即使馈电行驶油耗也比燃油版M8低很多。唯一一个短板就是车身尺寸会比M8略小,这里就需要看你满员的情况时间多少了。

至于传祺E8的售价,MPV时代预计将和M8的领秀系列有着一些重合,大概在17-23万元这个区间。据悉,全新传祺E8将在下周开幕的广州车展开启预售,并于12月正式交付,感兴趣可以关注一下!

现代库斯途和大通G20、V70这三款MPV选哪个呢?

老犁:

这三款当中,MPV时代认为库斯途是最优选,同时,如果预算已经在这里了,2.0T的动力是必然得上的,不是说1.5T的动力不够用,而是变速箱有区别,现代的8AT会更加靠谱一些。

配置如何选?如果不差钱可以直接上顶配,双侧电动滑门、电动后备箱、360全景影像、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等功能只有顶配才有。中配和低配区别就在一些舒适性配置上,如果差点预算上不了顶配,MPV时代觉得至少也得选个中配,低配太“丐中丐”了。

理想的MEGA第一眼看上去欣赏不来,但现在越看越顺眼了,想问下这个车的续航能达到多少?

吴勇:

目前MPV时代还未实际测试到这款车,但据理想汽车在中汽研重庆实验室进行的11轮风洞测试中得出的结论,理想MEGA的风阻系数达到了惊人的0.215,作为参考,保时捷Taycan纯电轿跑的风阻系数是0.22,而强调低风阻的极氪009,风阻系数也仅为0.27。

能耗方面,理想MEGA的网端能耗为15.9kWh/100km,作为对比,极氪009的能耗为18.3kWh/100km,腾势D9为18.4kWh/100km。在此能耗下,理想MEGA配备的宁德时代麒麟电池,体积利用率突破72%,能量密度达170Wh/kg,102.7kWh电池包可实现超过700km的综合续航。

补能方面,目前已经有119座理想5C超充站开始运营,采用1+3布局,即一个超充站配备1个5C桩和3个2C桩;未来将会升级2+2或其他组合。理想计划到2023年建设超过300个超级充电站,2025年超级充电站数量超过3000个。2024年,城市枢纽站超过300家,双向覆盖6公里。在800V高压平台的加持下,理想宣称其超充可以12分钟充电500km。

纯电MPV有没有第三排可以折叠放平的呢?

天下太平:

现在市面上大部分纯电MPV因为电池的原因无法做到第三排折叠放平,但还是有“特别”的,这款车就是合创的V09,它也号称“首个具备内藏式第三排座椅的纯电MPV”,其第三排座椅可以全折叠收纳到后备厢地台下,进一步扩充舱内空间至3010升。

可能是因为三排座椅是折叠式的,这导致了它的坐垫不够长,并且高度也受到限制,在头部空间足够宽裕的情况下,三排座椅高度偏低。这和腾势 D9、魏牌高山、甚至理想 L9 等比起来,三排的乘坐体验还差一点舒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