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持续热销已成常态,深蓝汽车用超级增程重构出行体验

2023年11月09日 21:54:0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新能源汽车市场,一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战场。在车市大盘增长红利消退的当下,是否能坚守并扩大在优势细分市场的领地,成为了很多车企的生死命题。然而,在这片竞争激烈的红海中,一家品牌发布仅一年多的新能源车企——深蓝汽车,却能以惊人的“深蓝速度”在14个月内突破了10万辆销量大关,凭借着“超级增程”的后发技术优势,让深蓝品牌成为用户在选择新能源车型时,不可错过的品牌之一。

但是,在这个不进则退的时代,深蓝汽车能否持续成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赋能者?

跑赢车市竞争“马拉松”

深蓝汽车底气何在

在竞争激烈的中国车市中,对于一个刚刚诞生的新能源品牌而言,想要在短时间内实现“突围”,就需要更加明确的方向指引。

据乘联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新能源车国内零售渗透率为37.8%,较去年同期提升7.6%,同时,自主品牌中的新能源车渗透率达到60.4%,已经稳稳占据了主导地位。

此外从月度国内零售份额看,10月主流自主品牌新能源车零售份额为72.9%。可以说,在全面向新能源转型的进程中,自主品牌已建立起明显的市场优势。

在今年10月,深蓝汽车实现单月交付量15513台,继续保持着稳定的走势。而在此前懂车帝数据显示,深蓝SL03连续14个月霸榜增程轿车销量排行榜首位,深蓝S7则上市即爆款,常占各大销量榜单最前列。

并且,在双子星车型的共同努力下,深蓝汽车更是在上市后14个月的时间内,就完成了交付10万辆的里程碑。作为对比,同样采用增程技术的品牌问界、哪吒和理想等三个品牌完成10万辆的时间节点,则分别为15个月、21个月和22个月。由此可见,作为“后来者”,深蓝汽车用“起步即加速”的姿态,在车市竞争“马拉松”中占据了领先位置。

对于深蓝汽车来说,在恶劣的大环境下依旧保持稳定的向上走势,其围绕“超级增程”技术来打造爆款的决心,对品牌发展规划起到了决定性作用,这也正是深蓝汽车的底气所在。

为什么说新能源的未来

“超级增程”才是主流

其实目前在用户选购新能源车型时,包括油耗偏高,充电焦虑,冬季续航缩水等客观因素,都是影响实际用车体验的关键痛点,而既保留电驱的优势,又规避了里程焦虑的增程技术,无疑是解决这些痛点的最佳解决方案。

作为支撑深蓝汽车稳定发展的源动力,在今年6月的举行的深蓝品牌战略发布会上,“超级增程”技术的推出,就标志着新能源汽车正式进入了打通用户体验闭环的“普及”时代。

具体来看,“超级增程”技术不仅解决用户对于里程、补能和安全三大焦虑,还拥有核心技术164项,荣获专利1286件,最终形成了纯电驱动、长续航、低能耗和真安全这四大领先优势。

相关调查数据显示,有77%的用户在选购深蓝汽车产品时,都购买了搭载超级增程技术的车型。以深蓝S7为例,其200Max增程版车型拥有着200km的CLTC纯电续航表现,在日常通勤过程中能够真正做到零油耗出行,达到了比亚迪宋PLUS、吉利银河L7等竞品车型都无法企及的高度。同时,深蓝S7相对应的CLTC综合续航表现,更是达到了1120km,充分满足用户远途出行需求,从根源上解决纯电车型里程焦虑与补能不便等问题。

面对长途驾驶,深蓝S7 200Max增程版车型的发电机还拥有着高至96%的工作效率,带来的馈电油耗仅为4.95L/100km。与本田CR-V等普混车型相比,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的优势明显。同时,深蓝S7消耗1L燃油可发电3.3度,增程17公里续航的实际表现,更加突出了其出众的节能属性。

而在安全层面,深蓝S7还搭载了iBC数字电池管理系统。可通过2类数字预控管理技术群及7类数字温控管理技术群,确保电芯和总成热失控的概率接近零,即使单个电芯已产生热失控表现,也能有效规避整包的热失控。而相比于国家“安全逃生”的人身安全标准,深蓝汽车可进阶确保整体的人身财产安全,彻底解决用户安全痛点。

需要指出的是,作为市场中少有的全系后驱车型,深蓝S7在操控方面也同样有着过人之处。例如其搭载的前麦弗逊+后H臂多连杆的悬架结构,就能够显著增强车辆对振动的过滤性,即便是激烈驾驶,同样能够带来出众稳定的操控感受。

相比之下,采用前驱结构的竞品,虽然也可以确保行驶的舒适感,但面对年轻化群体对于操控的追求,就显得力不从心了。

重塑智能出行新体验

深蓝凭什么卷起高阶智驾之争

近年来,在政策与技术的驱动下,中国智能电动汽车产业新兴领域的转型与变革都走在世界前列。进入高速增长阶段的智能电动车市场,为智能驾驶技术的发展与迭代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

在深蓝汽车看来,智能化和电动化一样,都需要大量的技术创新及强大的可持续研发能力来保证智能体验的不断迭代、体验需求的持续落地。

在已经通过“超级增程”技术来打消新能源时代用户的里程焦虑、补能焦虑后,深蓝汽车又在“超级增程”之上,发布了全新的智能化解决方案,以及搭载智能操作系统Deepal OS和高阶智驾辅助Deepal AD的两款全新产品深蓝S7i、深蓝SL03i,希望为用户带来开得爽、用得酷的智能体验。

首先在高阶智驾辅助方面,Deepal AD在高速场景下就能够实现自主换道、合理调节车速,以及规避锥形桩桶或故障车辆等复杂场景。此外还能可根据导航获得前方信息,提前切换目标车道,并从容应对匝道分合流,通行成功率超98%,在行业内处于优秀水平。可以说是既能避免错过路口的麻烦,又能为长途出行保驾护航。

而在城区用车场景中,Deepal AD则可以将最小跟停距离控制在2米,有效提升通行效率。并且,全向自动紧急制动还具备了识别暗夜隧道弱光、十字路口横穿、横向鬼探头等危险场景的能力,结合停车开门预警、并线辅助等13项安全辅助功能,为用户带来全方位安全感知。

针对日常停车难的问题,Deepal AD还拥有包括车内泊车、远程智能泊车、循迹倒车、代客泊车等在内的13种泊车方式,覆盖超150种泊车场景。例如在面对狭窄车位泊车时,最窄适应车长或车宽单侧+32cm,超过97%人类司机,即使是新手也能秒变“老司机”。

其实自去年7月深蓝SL03上市以来,Deepal OS已经接连进行了10次OTA升级,而此次凭借着全新UI、全新应用、智慧导航等功能的加持,更加富有人性化的智能操作系统Deepal OS,也正式进入2.X时代。

深蓝坚定的认为,Deepal OS的迭代不是炫技,让系统好用、有趣才是目标。因此,深蓝汽车此次还为Deepal OS引入了Deepal GPT大模型语音系统,该系统使用了超过1.5万亿token进行基座模型训练,设计了闲聊、车控、绘图等场景,让“声声有回应,句句有答复”成为车内的趣味源泉。

值得一提的是,不远的将来,Deepal OS还将上线“场景积木”,丰富的自定义元素及功能联动组合,通过简单的“if语句”,就能让用户体验到成为车辆程序员的全新乐趣,不断重塑智能出行新体验。

总结

综上所述,在完全摸透中国新能源用户的用车喜好后,深蓝汽车已经通过突出的硬核产品优势,辅以更具诚意的终端售价和先进技术,在疯狂内卷的市场中,开辟出全新的突破点。

展望未来,深蓝汽车也将进入到“深蓝速度”的再提速阶段,凭借其出色的产品力和技术优势,在不断刷新销量纪录的基础上,未来也将成为行业内瞩目的新焦点。可以预见的是,主动迎合变化的深蓝汽车,还会用更加开放的心态来拥抱市场,让今后的发展道路上前进得更快更稳健,持续为新能源汽车行业赋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