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动真格:新能源产品序列风云发布,将推出11款新车

2023年11月10日 02:02:03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10月19日,在2023奇瑞风云新能源之夜上,奇瑞汽车旗下全新的新能源系列产品风云系列正式发布,标志着奇瑞汽车将会全面安利新能源车市场。

这两款车型分别是风云A9和风云T11,其中风云A9在定位上属于中型新能源轿车,风云T11则是一款大型新能源SUV。

从外观上来看,风云A9采用了封闭式的前中网,应该还会配备贯穿式LED灯带,同时还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和流线型的车身设计。

配置方面新车将会配备L3+级别辅助驾驶,智能化程度相当的高。零重力座椅和整车10安全气囊,也能够为乘客带来更为舒适安全的乘坐感受,采用了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和CDC磁悬浮悬架。

动力方面,风云A9将会搭载插电混动系统,纯电续航200公里,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400公里,支持快充功能,零百加速可以达到5秒级,亏电油耗百公里4.2升。

SUV位车型风云T11在外观设计上同样也采用了封闭式的格栅,配备有贯穿式的LED灯带。在前中网上,还悬挂了可以发光的奇瑞LOGO,增加了新车的辨识度和科技感。在车头两侧,各设计有一排竖式的LED灯带。

车身侧面则是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配备有隐藏式门把手、电子外后视镜以及多辐式的大轮毂。在车顶部位,还配备了激光雷达,支持NOP城市驾驶辅助功能。

车内配备六屏互动和5G网络,支持OTA升级。座椅布局采用了2+2+2的6座布局,二排座椅还支持横向移动。动力上新车将会推出四驱版车型,这是快充,零百加速也达到了5秒级。

上述两款车型均搭载了混动专用发动机和奇瑞第三代鲲鹏超能混动C-DM系统,匹配混动专用变速箱。

根据规划,在两年内奇瑞汽车将会推出包括风云A9、风云T11和风云A8在内的多达11款全新的新能源车。刚刚亮相的风云A9和风云T11,也将会在近期正式上市。

在活动现场,奇瑞官方还说了这样一句话:没有奇瑞的混动市场是不完整的。

在车快评看来,这句话大致有两个含义。第一奇瑞的混动技术很牛,第二奇瑞在混动市场还没有发力。

那也就是说,此次发布的奇瑞风云系列车型,主攻的就是插电混动市场。

在刚刚过去的10月,奇瑞汽车销量创下历史新高,一举突破了20万辆。但相比吉利长城长安等车企来说,奇瑞汽车在新能源市场的表现相对还是比较落后的。

此次奇瑞风云车型的发布,是否能让汽车在新能源车市场扳回一局,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