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张明霞:别把smart想小了,也别想简单了

2023年11月10日 02:45: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访谈 四位当红艺人倾情助阵嗨爆全场;潮趣好玩的跨界街区和创意十足的车主集市,覆盖健身、美食、美妆等领域;数千名奔赴而来的品牌密友……

smart品牌25周年之际,smart times的活动场地彻底成了车主“潮趣共创”的舞台。

25年前,smart因灵感而生,由共创而来。25年来,其始终与品牌爱好者们保持密切联系,并提供了一个先锋思想汇聚的平台——smart times。

smart times最早源自20多年前欧洲的一群喜欢改装的小伙伴。在那个时候,改装车比现在容易很多,一些拆下来的配件,很方便就可以替换到另一台车上,而改装也使smart用户逐渐成为一群有改装灵感、有激情的年轻人。

历经20多年发展,目前smart times已成为全球极具规模和影响力的车主聚会,全球范围内俘获超百万拥趸。

如今的smart times是用户与品牌之间的桥梁,让每个用户都可以感受到品牌带来的灵感和价值。它与smart品牌一样,都具有品牌传承和创新。

smart品牌全球公司销售、市场及售后副总裁张明霞表示:“我们希望创造共创和合作的平台,让每个人找到自己的小瞬间,让更多人凝聚起来,成为时代的一点点声音。”

在谈到全球电动化浪潮下smart的用户画像时,她表示,smart的用户画像并不是按照性别分层的,精灵#1和精灵#3以年轻家庭用户为主。

在男女比例方面,精灵#1刚开始销售时,颜值、氛围灯、饰品、灯光秀等打在了很多女性用户的审美点,致使女性用户比例高达70%。随着精灵#3和精灵#1BRABUS版推出,男性用户比例明显增多,男女用户比例也更加平衡。

作为风靡全球的传统车品牌,smart于四年前正式独立,成为戴姆勒奔驰吉利合资、独立管理的品牌。对于老品牌新公司,smart无法避免会遇到如何平衡传统与创新的思考。

张明霞介绍,去年smart内部强调了在品牌、产品和商业模式上的焕新。基于25年的历史积淀以及全球超100万的用户,smart内部并不视其为一个新品牌。

相比一些汽车品牌在整体焕新之后也将logo一同更改,力求以全新品牌形象、全新车型示人,smart在焕新之后,依然延用了C型logo以及向前箭头的设计,继续其“以小见大”的整体设计理念,也以此告诉全球热衷于smart的用户,虽然品牌焕新,但品牌的核心与基因均未改变。

张明霞谈到:“我们需要在变和不变之间找到平衡点,让老用户看到过去的影子,但同时也感受到与以前不同的创新,因为毕竟产品不一样了,我们希望他们感受到这个品牌的传承和积淀,以及它作为一个全球性品牌所散发的魅力。”

品牌焕新,被业界认为是smart电动化转型的起点,但其实在25年前smart诞生之际,就有使用电池技术的理念。

起初,smart是为通过更巧妙的空间解决当时城市拥堵和污染问题而生,因此每一代smart都有一个纯电动车型。

品牌独立之时,正是全球汽车行业进入“变道”之际,smart在很多豪华汽车品牌还在犹豫是否转型的时候就已经转型。

对于当时坚定转型的原因,张明霞表示:“一是我们的初心不变,四年前看到了‘四化’,实际上核心就是三年技术成熟和发展,我们认为我们的电动车更好、更符合都市出行;二是智能化是‘四化’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作为全球运营的品牌,smart深知,不论是在智能、电动化方面或是整个产业链的成熟和完备方面,都应充分利用中国行业和中国汽车在整个行业转型中技术上的优势。

得益于在中国本土拥有供应链和技术发展的优势,smart对智能技术和自动驾驶有着强大的信心和定义。

李明霞透露:“我们目前产品搭载的是智驾1.0,是用5R1V的解决方案,今天会上线2.0版本。2.0是用Mobileye SuperVision解决方案,是有12个摄像头,更偏视觉的解决方案,明年还会有3.0版本。”

smart精灵#1和精灵#3上市后,迅速获得用户的认可,目前整体交付量已经超过了4万辆,而对于未来的产品规划,李明霞也进行了“剧透”。

她表示,目前smart是一年一款车,明年同样将会推出一款全新的车型。她说:“这个全新,真的就是smart 25年来从来没有踏足过的领域,一款全新的车型,非常值得期待。”

同时,她还谈到,对于smart后续推出的产品,既要有传承,也要凸显其作为独立运营的品牌应有的特性。

“别把smart想小了,也别把smart想简单了,smart的格局是大的。”一句半调侃的话,代表了李明霞对smart的信心,也展现了smart在新能源汽车时代继续高速发展的决心。

(图/文 卓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