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8.98万起,豹5的核心竞争力到底是啥?城里“L7”,城外牧马人?

2023年11月10日 08:25:01
分享到: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竞争,不断进入更加细分的市场,尤其是自主品牌在技术和制造工艺上的持续提升,“方盒子”SUV似乎就成了一个新的行业热点,在过往的一两年时间里,多家自主品牌推出了多款硬派越野SUV,包括坦克500、坦克400、北京越野BJ60等等。而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似乎一直在观望的比亚迪,终于推出了一款新能源越野SUV车型—方程豹豹5,售价28.98—35.98万元。

关于这款车的核心竞争力,其实在豹5这款车在成都车展亮相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因为现在硬派越野车,包括“带电”的硬派越野车市场,也都不是“蓝海市场”产物了,拥有一两个爆裂的功能或者配置,就能独步市场,显然是不可能的,厂商和竞争对手之间的相互研究,其实更加透彻。

既然作为一款硬派越野车产品,豹5的核心优势至少体现在动力和越野层面。豹5搭载了全球首款纵置EHS电混系统,也就是厂商所说的DMO超级混动越野动力系统,搭载了1.5T纵置混动专用发动机和31.8度电池,让豹5可以爆发505kW(687Ps)的最大功率和760N·m的系统综合扭矩,堪比5.0T燃油发动机的动力性能,百公里加速仅需4.8秒,可以说动力相当强势。

同时在毫秒级响应的电四驱加持下,豹5可以精准识别四轮的附着力情况,通过快速扭矩分配和滑轮锁止,在极限越野路况下,通过锁止前桥差速锁、后桥差速锁,可以实现更加强势的穿越和通过能力,可以说,这套系统拥有极速响应、超强脱困、极限爬坡的超强越野实力。同时豹5独有的豹式掉头,最小转弯半径仅为3.4米,在同级越野车中,也是相当优秀的表现。

如果说豹5在越野和性能层面的能力,完全不输燃油越野SUV标杆牧马人,那么在舒适性和家用层面,则拥有理想L7一般的实力。豹5搭载的CTC电池底盘一体化技术,带来了更低的质心和50:50的轴荷比,配合前后双叉臂独立悬挂,道路驾驶的操控性、舒适性,媲美很多城市SUV车型。

同时豹5搭载了31.8的电池,带来125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在DMO系统加持下,豹5的综合亏电油耗仅为7.8L,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200公里,可以说在城市通勤,纯电续航安静又省钱,长途行驶,没有焦虑油耗也不算高。

豹5进一步加强了车内的舒适性表现,通过整车的NVH优化,让车辆拥有卧室级的静音表现。同时车辆座椅采用Nappa真皮材质,质地舒适柔软,前排座椅还支持通风、加热、按摩功能,驾乘舒适性表现很优秀。

在车机智能化表现这一块,豹5体现出了高端车型该有的样子!豹5的FiLink智能座舱采用了全新的UI设计,将驾驶场景进一步智能化、可视化,让驾驶更加身临其境!通过“你好小方”,就能实现全场景连续对话、可见即可说。同时,由仪表屏、中控屏、副驾娱乐屏、HUD抬头显示和流媒体内后视镜组成的智慧五联屏,支持多屏互联和全局手势操作,只需轻轻一划,就能实现视频、音乐、壁纸、文件内容同步分享,交互的体验感拉满。

当然了,豹5搭载的18个专业定制帝瓦雷扬声器,让这款硬派越野车,也能拥有更加“声临其境”的听觉体验,配合多色氛围灯、三种香型的主动香氛,让休憩和旅行,都能成为一种享受。车内的冷暖箱,不仅稳定可调,而且还支持远程控制,属于惊喜般的存在了。

对于一款常常需要纵情山野的硬派越野SUV车型,安全性是重中之重。按照厂商的说法,豹5的车架高强钢占比96%,为用户打造最强安全底盘。全新的非承载式车身拥有更高效的双重传力路径,正碰入侵量减少30%,侧碰入侵量减少25%,被动安全硬实力表现强势。同时在电池安全性方面,豹5搭载的刀片电池,采用5层防护结构加上环抱式双重防护系统,拥有1200J的底部抗击能力,超行业标准10倍,打造超强底部防护。为保障座舱内每一位乘员的安全,豹5全系配备11个安全气囊,是40万以内主流5座SUV里极少配备后排座椅侧气囊的车型。

豹5在智能驾驶辅助层面,严格意义上来说,也达到了L2+级别的能力和水平。Fipilot辅助驾驶系统,具备L2级别驾驶辅助所谓的所有功能,并且具备高速自动驾驶辅助的能力,包括自动变道辅助、自动泊车入围、遥控泊车等功能,放在当下,还是处在一个比较高的水平。

所以,其实用我们相对浅显的表述就是,豹5的“上半身”和“下半身”是风格完全不同的两款车,“上半身”座舱,拥有强势的NVH、舒适性和智能化体验,具备高阶驾驶辅助能力;而“下半身”的动力和底盘,则具备了强大的动力水平和越野能力,在安全性层面也是毫不含糊。所以在我们看来,这种看似“车格”分裂的表现,恰恰是豹5这款车的核心竞争力,拥有堪比理想L7的家用表现,拥有牧马人一般的越野能力,两者结合,就是可以让这款车上下通吃,可城可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