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能车机评测:2023款江淮钇为3

2023年11月10日 11:25: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随着智能网联汽车的高速发展,汽车智能化将成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车企发展重点。这其中智能车机系统扮演了重要角色,并逐步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青睐,甚至成为购车的必要条件之一。作为江淮汽车旗下最吸引女性消费者车型,江淮钇为3拥有着高颜值、大空间以及出色的续航。那么它在智能车机系统方面表现如何?本期《智能车机评测》将通过硬件和软件两大维度对2023款江淮钇为3的车机系统进行全面评测。

一、系统硬件

1、硬件参数

2023款江淮钇为3内饰设计较为简洁,测试车型配备了一块6.2英寸悬浮式液晶仪表,搭配15.6英寸中控屏幕,提升了内部科技感。此外,中控屏幕显示非常清晰,各功能区域划分明确,且可视部分面积的占比也较大。

2、硬件评测

2023款江淮钇为3的液晶仪表和多媒体触摸屏在强烈的阳光下仅出现轻微反光的情况,但对日常使用影响不大。方向盘多功能按键采用了哑光银色装饰,操作时不容易留下指纹。此外,多功能方向盘按键为物理按键,并且按键面积较大,不易发生误触。值得一提的是,方向盘左侧方形按键还支持“自定义”功能,可通过中控屏进行功能设置。

二、软件系统

1、软件参数

2023款江淮钇为3车机系统不支持FOTA升级。在开机速度方面,用时8.32秒完成开机,开机速度在新能源车中表现中规中矩。另外,车内人员短时间离车后,车机系统会关闭,再次上车后,仍需要等待开启。

2、基础应用评测

2023款江淮钇为3的15.6英寸中控屏在车内很显大,视觉效果出色。车机内部的字体和图标整体显示清晰,实际操作时没有出现过卡顿现象,且反应速度也值得肯定。在操作车机时,屏幕没有触控反馈以及声音反馈。在车辆设置界面,还有车辆数字模型,可以提供车辆的状态信息,包括开启和关闭前后车门、后尾门等。

车机主界面看上去很清爽,在底部设计有高德地图、设置、天气、多媒体等多种快捷方式。值得一提的是,屏幕内由上向下滑动后,提供多种功能快捷键,其中包括了蓝牙、驾驶模式、全景影像等。

2023款江淮钇为3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功能,画面显示清晰,通过车辆外部配备的摄像头,可以对车辆进行多角度查看以及3D显示,可有效避免视野盲区。实测在白天阳光充足的情况下,倒车画面显示清晰,在接近后方物体时候,画面还会提示与后方物体距离,方便驾驶员进行预判。需要指出的是,在与后方物体距离过近后,会产生一定的畸变。

2023款江淮钇为3还提供多种用车场景,在车机端“第三空间”可选择亲子空间、小憩片刻等。

3、地图导航评测

2023款江淮钇为3配备了高德导航,可通过中控屏和语音开启,操作起来较为便利。导航系统激活后,整体操作和手机版本差不多,上手基本没有难度。此外,高德导航还会提供附近的充电桩位置查询和导航,同时还会显示当前充电站内充电桩的使用情况,便于驾驶员选择。

4、影音娱乐评测

2023款江淮钇为3提前预装了全民K歌、快手、爱奇艺等APP,但数量偏少。点击应用市场进入后,可提供多种APP下载。此外,该车未配备传统的FM/AM广播,而是采用了网络电台,可以通过手动和语音进行设置并调节。在音场调试测试环节中,在设置界面中点击“声音”选项,便可以通过屏幕调节音场。

5、车载互联评测

2023款江淮钇为3的车机系统支持4G网络,手机互联仅支持原厂互联功能,不支持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此外,测试车辆还支持手机APP远程控制,可进行车门控制、车窗控制、空调控制以及车辆定位/寻车等,为用户日常用车带来一定的便利性。

6、智能交互评测

2023款江淮钇为3的语音交互系统表现出色,其搭载了科大讯飞智慧语音交互系统,实测语音交互反应速度很快,识别率也较高。如打开/关闭车窗、打开/关闭空调以及多媒体系统均可操作。另外,测试车型还支持四音区识别,便利性和个性化还是值得肯定的。

此外,2023款江淮钇为3这套语音系统对于模糊语义的识别我们也进行了实测,分别用“我有点饿了”、“我有点累了”、“我不太舒服”和“我有点渴了”四个指令和车机进行互动,实测后只能识别出“我有点饿了”和“我有点渴了”,车机系统分别提供了餐厅、便利店的导航选择,整体表现较为出色。

总结:

通过一系列的体验,2023款江淮钇为3的智能车机系统表现令人满意,超大的屏幕、清晰度较高以及操作流畅这些均是它的加分项。不足之处在于,该车在手机互联方面还有缺失,预装的APP也不是很多,需要在应用市场中下载。总的来说,2023款江淮钇为3的车机满足日常使用完全没有问题,在细节方面还有提升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