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汽车厂商销量排名出炉,自主车企抢眼,两极分化严重

2023年11月10日 15:02:03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乘联会正式公布了10月份最新销量数据,据悉,10月份国内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203.3万辆,同比增长10.2%,环比增长0.7%,再度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而今年前十个月的累计零售量为1726.7万辆,同比增长3.2%。

在“金九银十”传统销售旺季的加持下,同时10月份国内车市促销持续加大,进一步刺激了汽车消费需求的释放,也让国内车市呈现不错的增长趋势。而在10月份,国内车市再度呈现“两极分化”的情况,其中自主品牌零售113万辆,同比增长20%,环比增长5%。主流合资品牌零售68万辆,同比下降2%,环比增长1%。自主品牌的增幅明显领先主流合资品牌,并且这种差距依然在加大。

从具体厂商的销量排名情况来看,排名前十的车企中自主品牌依旧占据了6个席位,并且在前五名中占据了3个席位。其中比亚迪奇瑞长城的增幅均十分明显。而合资品牌中,除了一汽-大众之外,其他车企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同比下滑。

而在10月份,比亚迪继续保持了绝对领先的优势,销量达到了25.8万辆,同比增长了25.4%。不过随着新能源市场竞争逐步进入白热化的状态,比亚迪的增速也开始放缓,而在11月初,比亚迪还推出了大幅优惠促销活动,试图进一步抢占市场份额。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年前10个月,比亚迪汽车累计销量为231.15万辆,同比增长70.36%。不过要想完成今年300万辆的销量目标,未来2个月的月均销量要超过30万辆,这对于比亚迪来说还是有一定的压力的。

一汽-大众位居销量榜的第二位,销量达到了15.35万辆,同比增长了12.3%,这样的大幅增长在合资车企中是不多见的。如今一汽-大众通过加大市场终端的优惠,在整体竞争力上得到一定的提升,不过如何进一步开拓新能源市场,依然是其要面临的问题。

吉利汽车在10月份销量达到了15.2万辆,同比增长了13.4%,与一汽-大众的差距并不大。值得关注的是,当前吉利汽车在新能源市场的增速相当明显,根据官方数据显示,10月份吉利汽车新能源产品销量达到了62086辆,同比翻番,并且再度创下历史新高。其中银河系列在10月份的销量达到13711辆,银河L7持续保持了热销势头,接下来银河E8也将迎来上市。此外极氪和几何品牌在10月份同样也迎来了大幅增长。

长安汽车在10月份继续排名第四位,销量达到了13.75万辆,同比增长了11.2%,表现同样不俗,其中深蓝汽车在10月份销量达到了15513辆,并且深蓝还推出了搭载高阶智驾辅助系统的深蓝SL03i和深蓝S7i,整体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另外随着长安启源序列的发布,也将为其新能源销量的提升提供助力。

此外,上汽大众在10月份的销量达到了11.1万辆,同比下滑了2.3%,下滑幅度进一步收窄。值得关注的是,上汽大众ID.家族在10月份交付量达到了15060辆,其中ID.3在10月份的销量更是达到了1.2万辆,在终端给出大幅优惠后,ID.3的整体竞争力进一步凸显,因此也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

奇瑞汽车、广汽丰田长城汽车、上汽通用以及上汽通用五菱分列第六到第十位,其中奇瑞汽车和长城汽车的表现同样抢眼,奇瑞汽车在10月份同比增长了38.7%,增幅甚至超过了比亚迪。而长城汽车同比增长了16.9%,全新推出的哈弗猛龙、坦克400 Hi4-T、坦克500 Hi4-T以及魏牌高山等车型,进一步加速了长城汽车的新能源转型,并且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

同时,广汽丰田上汽通用以及上汽通用五菱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而之前表现出色的一汽丰田、广汽本田东风本田东风日产等日系品牌在10月份并未进入排名前十的行列。这些车企也遭遇了新能源转型的困扰。而如何度过这个瓶颈期,将决定着这些车企未来发展的命运。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